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世園會開幕式晚會:科技與自然融合彰顯中國風範、世界風采

2019-04-29 09:11:05  來源:新華網  編輯:葛寧遠

  新華社北京4月28日電(記者邰思聰、魏夢佳)28日晚,北京世園會開幕式晚會成功舉行。晚會總導演沙曉嵐表示,科技與自然的完美融合讓本次演出更具中國風範和世界風采。

  在28日晚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沙曉嵐表示,開幕式演出以“人與自然的關係”為創作線索,全方位展現“綠色生活 美麗家園”的辦會主題。表演追求由遠及近、由高到低的疊加視覺手段,輻射覆蓋整體區域,在媯汭湖畔設立主表演區,湖中中景為威亞及LED網幕矩陣表演區域,湖中小島青楊洲為遠景表演區域。

  據介紹,開幕式演出選取了極具代表性的中國音樂作品以及外國經典樂曲,以合唱、重唱、器樂演奏輔以舞蹈、模特表演等多種方式進行創作演繹,同時借助科技手段和多維空間的多種特效,打造全新的視覺景觀,呈現唯美的田園風光。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開幕式主表演以“借景構景”為原則,使用綠色、環保、生態的科技手段,運用多重立體光影技術,打造出全方位沉浸式的視覺體驗。

  此外,本次開幕式演出還首次在室外演出中應用全息影像技術,讓演員突然在夜色中“消失”,然後出現滿天飛翔的“蝴蝶”。同時還在舞臺及四週應用了2000多只各類燈具,為整個舞臺增加光彩。整體效果構成的三層影像,再加上樹和建築的燈光點綴,表演呈現細膩飽滿的視覺效果,營造出美輪美奐的意境。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