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世園會開園首日迎3.5萬八方客

2019-04-30 09:06:49  來源:北京日報  編輯:葛寧遠

  原標題:世園會開園首日迎3.5萬八方客

北京世園會開園首日迎3.5萬八方客

在世界園藝展示區,外國樂隊組合用現代樂器演奏中國傳統名曲《茉莉花》。北京日報記者 鄧偉攝

北京世園會開園首日迎3.5萬八方客

世園會開園首日,不少市民慕名前來,共享天倫之樂。北京日報記者 鄧偉攝

  良辰美景,鼓樂喧天。伴著開場表演《鼓韻龍騰》,昨天上午9時,萬眾矚目的2019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盛大開園。800余名來自國內外的參展商和社會各界代表在場見證世園會的多彩之門緩緩打開,並開啟了遊園活動。據統計,世園會開園首日迎客3.5萬人。

  開園儀式後,嘉賓們乘電瓶車開始遊園,北京世園會迎來了第一批遊客。在中華園藝展示區同行廣場,主辦方融合現代流行音樂,利用創新設計的道具,為嘉賓和遊客精心安排了一場喜慶歡樂、興味盎然的中國傳統民俗舞獅、舞龍表演。

  在國際館前廣場,國際風采嘉年華演出精彩呈現。近百位表演者用歡歌熱舞歡迎八方來客,展示出不同國家的獨特文化與風采。

  巴西狂歡舞、法國風情舞、非洲鼓舞、歐洲夢幻系列表演、蘇格蘭風情舞……紛紛在世界園藝展示區上演,將歡樂的氣氛推向高潮。

  在世界園藝展示區,一支來自外國的電聲樂隊,使用現代樂器演奏耳熟能詳的中國傳統名曲《茉莉花》,充分展現了人與自然的和諧共處。園區制高點——永寧閣的平臺上鐘磬齊鳴。身著精緻漢服的少年們排列在永寧閣入口階梯處,將飽含平安吉祥祝願的禮物贈予貴賓,並引導貴賓行至永寧閣觀景平臺,登高望遠,領略園區的美麗多彩。

  永寧閣下,配合園區建築特色舉行的情景表演讓遊客感受到園區的生機盎然。安寧祥和的氛圍,以永寧閣為背景,傳達了“一人有慶,兆民賴之,其寧惟永”的寓意。

  園藝小鎮內,工藝製作展示吸引了不少嘉賓和遊客的關注。竹雕工藝、剪紙工藝、米上微雕、泥人張、漆雕、花絲鑲嵌……一項項與百姓衣食住行息息相關的傳統工藝,融入現代藝術表現形式,傳統文化氛圍濃郁,向嘉賓與遊客展示出民族文化瑰寶獨特魅力。

  為了展現媯川兒女作為東道主的期盼與熱情,延慶區文化展示活動在永寧閣南廣場天田山前啟幕。延慶人民為遊客奉上傳統與現代融合、時尚與動感並存、富有地域特色的體育文藝演出,張開懷抱歡迎五洲來客。

  中國郵政昨天也在世園會園區舉辦了紀念郵票首發活動。紀念郵票1套2枚,名稱分別為“綠色生活”“美麗家園”。圖案主要包括長城、市花月季、世園會會徽——長城之花、國際館、中國館以及吉祥物“小萌芽”“小萌花”,整體畫面生機盎然、朝氣蓬勃。

  歡聲笑語,花香沁人。四海賓朋共同見證,這幅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園藝畫卷,已向全世界展開。(北京日報 記者 張小英)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