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中歐班列(武漢)開出今年第80列

2019-05-05 10:08:47  來源:湖北日報  編輯:葛寧遠

  原標題:中歐班列(武漢)開出今年第80列 一季度進出口貨物突破30億元

  5月2日,一輛滿載機械産品、電子産品、衣服鞋帽、保健品原料等物品的列車,從武鐵漢西車務段吳家山站安全開出,駛往德國杜伊斯堡。這是今年開出的第80輛中歐班列(武漢),也是2012年10月24日首開中歐班列(武漢)以來,開出的第650輛。

  據介紹,中歐班列(武漢)開行以來,不僅將湖北、長三角、珠三角地區企業生産的機電、汽車、服裝、電子等工業品運往歐洲各國,還將潛江小龍蝦、宜昌柑橘、丹江蜜橘等優質農産品送往沿線國家,豐富了他們對湖北的美好印象。同時,還將大量法國葡萄酒、俄羅斯食用油、白俄羅斯牛奶、果汁等國外優質商品運回武漢,豐富湖北人民的餐桌;運回大量進口木材、棉紗、石英玻璃管、汽車零部件等貨物,滿足湖北、江蘇、浙江等地企業生産需求。

  據統計,今年一季度,中歐班列(武漢)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進出口貨值31.85億元,同比增長39.8%,佔湖北省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進出口總值13.9%。

  (記者 雷闖 通訊員 蘇慶豐)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