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中國大運河博物館在揚州奠基

2019-05-06 10:06:04  來源:新華日報  編輯:葛寧遠

  首屆大運河文化旅遊博覽會在揚州舉辦期間,5日上午,中國大運河博物館(籌)奠基儀式在揚州運河三灣風景區舉行。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王燕文,副省長王江,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建築西北設計研究院總建築師張錦秋等出席活動。

  中國大運河博物館(籌)的建築方案由張錦秋領銜設計,設計定位於“歷史文化與現代文明交相輝映、國家標誌與地域特色有機融合、個體建築與山水環境總體協調,成為彰顯大運河文化理念的時代經典之作”。整體建築由博物館和主塔組成。主塔部分(大運塔)以現代材料演繹唐風古韻,距文峰塔約1.2公里,距高旻寺天中塔約4公里,三塔一線,將形成“三塔映三灣”的文化景觀效果。博物館採用巨型船隻造型,融入風帆元素,總建築面積8萬平方米,其中地上5萬平方米,地下3萬平方米,內設多個主題展廳和功能區,是集文物保護、科研展陳、休閒體驗為一體的現代化綜合性博物館。中國大運河博物館(籌)將對大運河進行全流域、全時段的展示,包括隋唐大運河、京杭大運河、浙東運河的2500年發展歷程,以及它對中國歷史進程的重大影響。

  奠基儀式上,王江表示,江蘇有關部門和揚州將全力以赴,把中國大運河博物館建成保存大運河歷史記憶、傳承大運河文化發展的新時代經典之作,建成彰顯大運河文化特色、時代特徵且經得起歷史檢驗的精品工程。(新華日報 于鋒)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