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陸海新通道”整車出口常態化班列首發

2019-05-09 09:05:08  來源:重慶日報  編輯:葛寧遠

  原標題:“陸海新通道”整車出口常態化班列首發 125輛“重慶造”汽車17天后將到達菲律賓馬尼拉港

“陸海新通道”整車出口常態化班列首發

5月8日,滿載125台整車的專列從重慶沙坪壩區團結村中心站駛出。重慶日報 記者 羅斌 攝

  5月8日上午10時許,滿載125台整車的專列從重慶沙坪壩區團結村中心站徐徐駛出,標誌著“陸海新通道”整車出口從測試走向常態化運行。這批“重慶造”慶鈴牌輕卡經廣西北部灣,17天后將抵達菲律賓馬尼拉港。

  據悉,此次首發班列滿載的25個40尺集裝箱,是重慶對外經貿集團下屬的對外貿易進口公司從慶鈴汽車集團採購的一批100P單排整車,出口菲律賓。

  中新南向通道(重慶)物流發展有限公司(簡稱南向通道公司)董事長王渝培介紹,此趟專列將於2天內抵達廣西北部灣,再經海運抵達菲律賓馬尼拉港。傳統江海聯運方式到菲律賓需30多天,選擇陸海新通道全程只要半個月左右。

  “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催生了歷史性國際商機,越來越多的跨國企業成為這一倡議的參與者、推動者和受益者。”從菲律賓遠道而來的KINGLING MOTORS公司負責人黃鈴財用“三個好”形容此次來中國重慶尋求合作的原因:一是慶鈴集團用産品證明了“重慶造”的汽車好;二是重慶對外經貿集團用服務證明了這裡的營商環境好;三是今天始發的鐵路專列證明了重慶出海的通道好。

  “慶鈴汽車授權給我們唯一的全球無區域限制海外經銷商資格,我們將利用通道便利,加快推進其整車出口。”重慶對外貿易進口公司董事長夏子榮介紹,2019年,公司將加快推動慶鈴卡車沿著“一帶一路”,整車出口到東南亞、非洲和南美洲國家,全年預計將出口整車超過3000輛、貨值約4億元。(重慶日報 記者 楊藝)

  相關新聞》》

  重慶將搭建“陸海新通道”貿易服務平臺

  5月8日,重慶對外經貿集團和中新南向通道(重慶)物流發展有限公司(簡稱南向通道公司)簽訂了《共建“陸海新通道”貿易服務平臺合作協議》,雙方將共同搭建全市首個“陸海新通道”貿易服務平臺。

  根據《共建“陸海新通道”貿易服務平臺合作協議》,重慶對外經貿集團和南向通道公司將結成緊密的戰略合作夥伴關係。重慶對外經貿集團利用貿易資源,南向通道公司發揮物流優勢,共同探索並搭建國際貿易服務平臺,為重慶乃至西部的貿易企業和生産製造企業提供報關、報檢、物流、融資等“一站式”外貿綜合服務,降低企業成本,服務中小企業發展,打造國際集散分撥中心,實現“買全球、賣全球”,並開展供應鏈合作。

  與此同時,重慶對外經貿集團、慶鈴汽車集團和南向通道公司,重慶小康工業集團、重慶小康進出口公司和南向通道公司還分別簽訂了《貿産共建“陸海新通道”合作協議》。協議規定,簽約雙方形成戰略合作夥伴關係,發揮各自優勢,讓貿易和産業為“陸海新通道”建設奠定堅實的物流需求基礎;同時,“陸海新通道”作為公共服務載體,將通過不斷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提升便利化水準,更好地服務和推動貿易和産業的發展,合作共贏,實現可持續發展。

  重慶對外經貿集團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簽約旨在暢通道、促貿易、強産業,將有力推動重慶整車、改裝車和零部件借助“陸海新通道”出口到東南亞乃至美洲等更廣闊的國際市場,共同提升重慶汽車産業全球競爭力,帶動中國標準、中國技術、重慶製造走向世界。同時,也將促進重慶先進製造業與現代服務業融合發展,推動從“走出去”到“引進來”、從“買全球”到“賣全球”,打造內陸國際物流集散分撥中心,有效提升重慶在全球供應鏈、産業鏈、價值鏈體系中的地位與能級。(重慶日報 記者 楊藝)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