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第二十五屆三門峽黃河文化旅遊節開幕

2019-05-10 18:15:4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李勝蘭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仝瑞勤):黃河之濱續佳話,天鵝湖畔籌未來。5月10日上午,第二十五屆三門峽黃河文化旅遊節·第七屆中國特色商品博覽交易會(簡稱“一節一會”)開幕式在三門峽國際文博城中心廣場舉行。

  十二屆全國政協教科文衛體委員會副主任、河南省政協原主席王全書出席並宣佈“一節一會”開幕,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長戴柏華出席並致辭。三門峽市委書記劉南昌致歡迎詞,三門峽市委副書記、市長安偉主持開幕式。

  國家文化和旅遊部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臺辦公室巡視員滿宏衛,中商聯黨委書記、會長姜明,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秘書長黃東升,中國商業企業管理協會會長劉育才,河南省文化和旅遊廳黨組書記宋麗萍,國家文化和旅遊部資源開發司副司長石艷傑,河南省商務廳副廳長孫敬林,河南省文化和旅遊廳副廳長李延慶,泰國駐華使館公使銜參贊班普·烏金,台灣旅遊交流協會理事長賴瑟珍,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代表、特區政府駐河南聯絡處主任劉錦泉等出席開幕式。

【河南原創】第二十五屆三門峽黃河文化旅遊節開幕

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長戴柏華(右二)致辭 攝影 仝瑞勤

  戴柏華致辭稱,近年來,河南省委、省政府團結帶領全省人民,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深入開展三大攻堅戰,統籌推進“四個著力”,持續打好“四張牌”,全省經濟社會發展保持了“穩、進、好”態勢。三門峽地處河南西部,是古絲綢之路和國家黃河華夏文明旅遊帶的核心節點城市,素有“黃河明珠·天鵝之城”的美譽,在河南文化旅遊業發展中的地位十分重要。圍繞做優、做強、做靚“黃河三門峽·美麗天鵝城”城市品牌,本屆“一節一會”精心策劃了一系列豐富多彩、亮點紛呈的文化經貿活動,對三門峽市乃至河南融入“一帶一路”建設、擴大對外開放、加快推進高品質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河南原創】第二十五屆三門峽黃河文化旅遊節開幕

中國商業聯合會黨委書記、會長姜明致辭 攝影 張蕓曦

  姜明表示,歷經二十四屆的黃河文化旅遊節,通過開展豐富多彩的綜合、經貿、文體、旅遊活動,進一步擴大對外開放,加強經貿合作,充分展示了三門峽市近年來取得的巨大成就、良好的投資環境和對外形象。迄今已歷經六屆的中國特色商品博覽交易會,立足於特色商品發展最新成果展示、推廣、展覽、交易,為實施國家品牌戰略計劃,推動我國特色産業深化發展,提升民族特色品牌的國際地位和核心競爭力而籌劃搭建了一個載體。“經多方共同努力,‘一節一會’必定會碩果纍纍,也將成為中西部地區最具影響力的品牌節會活動之一,對促進三門峽市轉型發展、建設省際區域中心城市有著重要意義,為推動我國文旅産業融合和特色産業發展做出積極的貢獻。”姜明説。

【河南原創】第二十五屆三門峽黃河文化旅遊節開幕

三門峽市委書記劉南昌致歡迎辭 攝影 張蕓曦

  劉南昌在致辭仲介紹了三門峽市情。他表示,近年來,三門峽市堅持以黨的建設高品質推動經濟發展高品質,聚焦高品質建設省際區域中心城市,打造“五彩三門峽”、建設“三地五中心”,發力“三次創業”,加快轉型創新發展,經濟社會呈現出平穩健康發展的新氣象。特別是依託深厚的文化底蘊和豐富的旅遊資源,把發展全域旅遊、做優做強旅遊業確立為新的經濟增長極,以節會為紐帶,深度加強與“一帶一路”沿線城市、沿黃九省(區)、晉豫陜黃河金三角地區和大型旅遊企業的合作,有效促進了沿黃地區文化旅遊産業的發展繁榮,崤函大地展現出更廣的開放、更旺的生機、更美的前景。

【河南原創】第二十五屆三門峽黃河文化旅遊節開幕

開幕式現場 攝影 張蕓曦

  據了解,“一節一會”堅持“創新發展、精簡務實、安全圓滿”的辦節宗旨,通過開展富多彩、卓有成效的文旅、經貿、體育、會展活動,搭建對外交流、區城合作的有效平臺,傾力打造“黃河三門峽·美麗天鵝城”城市品牌和節慶會展品牌,加快推進三門峽城市轉型發展、科學發展,助力三門峽建設“一帶一路”重要節點城市和“黃河之旅”旅遊目的地城市。

【河南原創】第二十五屆三門峽黃河文化旅遊節開幕

開幕式現場節目表演 攝影 張蕓曦

  本次節會共安排有14項活動,其中有 “一節一會”開幕式、2019“同根同源”豫臺文化旅遊高峰論壇、第七屆中國特色商品博覽交易會、新興産業推介暨經濟合作項目簽約儀式、第五屆羅曼彩虹跑、2019(三門峽)新能源汽車産業發展論壇、2019中國·三門峽橫渡母親河暨2019年“7.16”全民游泳健身主題系列活動(三門峽重點會場)、三門峽“黃河之韻·天鵝之約”國際光影藝術節等主要活動以及2019“陜州地坑院杯”山地自行車邀請賽、2019盧氏“百佳深呼吸小城”第二屆越野精英挑戰賽暨第三屆迷你馬拉松比賽、第六屆函谷論道·穿越千年函谷關活動、第四屆“魅力仰韶行”活動、第十屆大櫻桃文化藝術節等專題活動。

  第七屆特博會設兩大展區9個專區,規劃展位530個,展覽面積16000平方米。其中第一展區為主形象展示區,規劃有晉陜豫黃河金三角形象專區、黃河金三角特色商品專區、“一帶一路”國際進口商品專區等3個專區;第二展區為特色商品展銷區,規劃有豫晉陜會展行業聯盟專區、奇石工藝品專區、三門峽市扶貧成果專區、台灣特色商品專區、特色食品專區、文化産業品牌專區等6個專區。本屆特博會共招徠全國23個省(直轄市、自治區)、香港特別行政區以及俄羅斯、法國、英國、德國、巴西、葡萄牙等27個國家和地區的500多家客商參展,展出商品近5000種。

  出席開幕式的還有河南省直相關部門領導,國內外經貿客商、網絡運營商,沿黃主要城市和國內主要客源地旅遊局、組團大社代表,知名專家學者,國際友好城市訪問團,晉陜豫黃河金三角承接産業轉移示範區領導、大企業負責人及新聞媒體記者等。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