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騰訊音樂發佈2019Q1財報:總營收57.4億元同比增長39.4%

2019-05-14 16:48:04  來源:北國網  編輯:李玥

  5月14日,騰訊音樂公佈了其2019年第一季度財報。財報顯示,2019年第一季度,騰訊音樂總營收同比增長39.4%至人民幣57.4億元(8.55億美元),營業利潤同比增長22.9%至人民幣11.5億元(1.71億美元),歸屬於公司股東凈利潤同比增長17.4%至人民幣9.87億元(1.47億美元),非國際財務報告準則下(Non-IFRS)歸屬於公司股東凈利潤同比增長14.9%至人民幣12.00億元(1.79億美元)。總體來看,騰訊音樂整體業務發展健康,增長勢頭良好。

騰訊音樂發佈2019Q1財報:總營收57.4億元同比增長39.4%

  內容多元化與産品創新 實現收入平穩增長

  作為國內首個赴美上市的在線音樂娛樂平臺,騰訊音樂擁有多元的商業模式,並持續不斷的在內容和産品服務領域實現迭代創新,這些都直接帶來了用戶粘性的提升,以及營收的增長。

  財報顯示, 2019年第一季度騰訊音樂在線音樂服務的付費用戶達2840萬,同比增長27.4%;社交娛樂服務的付費用戶達1080萬,比2018年同期增長12.5%。

  事實上,騰訊音樂在2019年第一季度通過不少方式繼續鞏固內容的優勢地位。一是與SM娛樂集團達成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二是通過影音+項目,與其他産品公司合作,推廣了熱門影視劇的原創音樂;三與公司建立的合資唱片公司推廣及發行了一首廣受歡迎的歌曲;四是通過添加視頻內容以及長、短形式的音頻使內容更加多元化。

  根據易觀報告《2018中國數字音樂行業用戶付費發展盤點》顯示,2018年中國數字音樂平臺用戶付費率約為3.5%,且正逐年平穩增長。音樂付費與其他內容付費行業一樣,已經要來到一個付費發展的拐點。

  付費率不斷提高  良性業態曙光初現

  過去很長一段時間,國內數字音樂以免費模式為主,用戶沒有為音樂付費的意識。而近年來,隨著國內數字音樂正版化秩序的建立和鞏固,廣大數字音樂用戶付費意識得以培養,中國數字音樂市場已進入有序的高速發展期。

  國家發改委國際合作中心首席經濟學家萬喆表示,為音樂付費已經形成一個共識,過去音樂人出唱片,消費者需要購買才能聽歌,而現在從互聯網上獲取音樂內容也要收費,這意味著我國的數字音樂經濟模式正在逐步規範和成熟。

  騰訊音樂娛樂集團首席執行官彭迦信表示:“我們在2019年第一季度的業績穩健且增長強勁。創新的産品、多元化的內容,及技術進步推動著我們整體業務的健康發展。在過去的幾個季度中,我們持續地擴大了音樂付費訂閱用戶的規模,同時穩步提升了付費訂閱用戶留存率。隨著越來越多的用戶傾向於通過流媒體模式欣賞音樂,我們將順勢而為, 在未來幾年中,逐漸過渡到流媒體付費模式。“

  當前國內音樂市場呈現出欣欣向榮的發展態勢,但如何創新內容、提升服務品質、滿足不斷變化的用戶需求,以及如何推動自身由資源型平臺向服務型平臺的轉型,是音樂平臺未來需要思考的問題。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