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騰訊音樂2019年Q1總營收符合預期,整體業務增長健康

2019-05-14 16:50:46  來源:北國網  編輯:李玥

  繼Spotify發佈一季度財報後,5月14日,國內領先的在線音樂娛樂平臺騰訊音樂也交出了2019年的第一份“季考成績”。財報顯示,2019年第一季度,騰訊音樂總營收同比增長39.4%至人民幣57.4億元(8.55億美元),營業利潤同比增長22.9%至人民幣11.5億元(1.71億美元),歸屬於公司股東凈利潤同比增長17.4%至人民幣9.87億元(1.47億美元),非國際財務報告準則下(Non-IFRS)歸屬於公司股東凈利潤同比增長14.9%至人民幣12.00億元(1.79億美元),經營性現金流為人民幣9.26億元(1.38億美元)。

騰訊音樂2019年Q1總營收符合預期,整體業務增長健康

  對於第一季度的表現,騰訊音樂娛樂集團首席執行官彭迦信先生表示:“我們在2019年第一季度的業績穩健且增長強勁。創新的産品、多元化的內容,及技術進步推動著我們整體業務的健康發展。”

  音樂聆聽融合社交玩法 騰訊音樂構築創新業態

  騰訊音樂基於對用戶多元需求的洞察,走在音樂消費場景開發的前端,打造了包括發現、聽、唱、看、演出、社交在內的全場景音樂體驗,讓音樂不再僅限于聽,大大滿足了用戶對於音樂的想像,也為音樂市場創收另辟蹊徑。

  與Spotify等國外流媒體音樂平臺相比,騰訊音樂在線音樂+社交娛樂的多元商業模式和産品創新,拉動了營收的增長。財報顯示,騰訊音樂2019年第一季度的在線音樂付費用戶達2840萬,同期增長27.4%;,社交娛樂付費用戶達1080萬,比2018年同期增長12.5%。

  騰訊音樂構建的“音樂+社交”營收模式相比單純依靠在線音樂收入更具優勢,而創新的社交娛樂也是騰訊音樂營收和盈利能力穩步上升的重要支撐。騰訊音樂的發展策略和商業模式,為同行業其他平臺的發展提供了借鑒。

  體驗升級、內容創新 挖掘用戶需求

  隨著版權逐步完善,各音樂平臺對産業上游內容的創新探索和産品體驗升級越發頻繁。好玩有趣的音樂體驗和多元內容,不僅挖掘音樂的深層價值,也起到喚醒用戶付費意識、吸引用戶為音樂消費的作用。近兩年,騰訊音樂不斷加大內容成本的投入,除了優質版權資源的採買,還通過內容自製、原創孵化等,挖掘和培育原創音樂人,豐富優秀音樂作品産出源頭。

  財報中,彭迦信還表示:“我們通過專注于産品創新和數據分析以增強用戶體驗,進一步鞏固了我們在以音樂為核心的社交娛樂領域的優勢地位。我們將矢志不移的持續投資于優質內容和産品創新。我們相信這些投資將有助於極大的提高用戶對我們提供的服務的參與度,並確保我們的業務的長期可持續發展。”

  未來在線音樂付費和社交娛樂延展空間巨大,我們有理由看好騰訊音樂的長期發展。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