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五糧液大力倡導“和美文化”,以大不同釀造和美大同

2019-05-14 15:44:59  來源:北國網  編輯:陳夢楠

  “木乃水之源、火乃酒之魂、土乃酒之本、金乃酒之器、水乃酒之韻。”中國五行蘊藏著深刻的哲學,源遠流長的中國白酒與五行哲學也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繫,作為中國白酒的傑出代表,五糧液“五糧釀成”這一獨有傳承,更是其中翹楚,植根于“和美”,滋潤于“和美”,受益並成長于“和美”、壯大於“和美”,身體力行致敬傳統文化,生生不息演繹和而不同。

  2019年5月12日,由四川省社會科學院與五糧液集團有限公司聯合舉辦的“中國五行哲學與和而不同”研討會在成都召開,會上發佈了《大力發展“和美文化”的五糧液倡議》。

  一、樹立“産品和美”理念,傳承工匠精神。“蘭陵美酒鬱金香,玉碗盛來琥珀光。”當前我國人民對美好生活的需求日益增長。企業的最大使命,是提供最美産品滿足客戶需要。任何有使命、有責任、有市場、有未來的企業,都必須以品質過硬的産品説話。要注重在包容中協作共進,在整合中系統集成,將“和”的精神與“和而不同”的胸懷,傾注到從原料到生産、從包裝到銷售、從理念到員工等各領域各環節,傳承工匠精神,追求産品和美。

  二、樹立“人生和美”理念,浸潤和善人心。和諧與美滿,是人生幸福的標簽,是人們最樸素的嚮往。“烹羊宰牛且為樂,會須一飲三百杯”。家和萬事興,人和萬事順,家與人皆因“和”而美。君子和而不同,每一個人既要追求與環境的和諧共生,更要尋求內心的和諧安寧;既要有智慧去爭取、營造“和”,更要有力量來面對、擁抱“不同”。在“和而不同”的理念下,對生活心懷敬畏、博愛和感恩,方能達成人生的幸福與美好。

  三、樹立“社會和美”理念,攜手和衷共濟。中國人民自古以來就崇尚“和為貴”,追求“共生、共建、共存、共榮、共享”的相處之道。不管是企業還是個人,我們既是這個時代的主角,也是這個時代的底色。我們的樣子,就是社會的樣子;我們的作為,就是時代的印記;我們的“和美”,就是家國的“和美”。“將進酒,杯莫停”,我們要攜起手來,身體力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向世界呈現一個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當代中國。

  四、樹立“生態和美”理念,實現天人合一。生態環境是人類生存和發展的根基。中華民族自古以來就在尋求人與自然的和諧秩序,並將其視為一切人類關係的理想。“千里鶯啼綠映紅,水村山郭酒旗風。”面對靜謐浩瀚的蒼穹、寬廣無垠的大海、蔥鬱茂密的森林……我們要加快形成崇尚和踐行綠色低碳理念的濃厚氛圍,遵循人與自然相互依存、相互制約、相互促進的關係,持續推進生産、生活和消費方式的轉型發展,為子孫後代留下天藍、地綠、水凈的美好家園。

  五、樹立“文明和美”理念,推動天下大同。中華民族的先人們早就嚮往物質生活充實無憂、道德境界充分昇華的大同世界,提出“天下為公”等政治主張。千百年來,作為中華文化走出去的特殊載體,絲綢、茶葉、瓷器、酒具等一直都是促進民心相通的文化名片。酒逢知己千杯少,四海之內皆兄弟。中國大力倡導和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就是要讓文明交流互鑒成為增進各國人民友誼的橋梁、推動人類社會進步的動力、維護世界和平的紐帶,構建責任共擔、利益共享、休戚與共的“人類命運共同體”。

  雜糧酒蘊含純正,大不同釀出大同。我們相信:“和美文化”中蘊含的天人合一的宇宙觀、協和萬邦的國際觀、和而不同的社會觀、人心和善的道德觀,將一以貫之地體現在當代中華兒女的國家情懷、民族情感、社會情境和個人情操之中,凝聚起實現中國夢的磅薄力量。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