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洛陽本週最高氣溫將重回30℃以上

2019-05-14 18:17:27  來源:洛陽網  編輯:趙瀅溪

  最近氣溫波動頻繁,經歷了短暫的降溫,本週我市最高氣溫將重新回歸30℃以上。都説光陰似水,清涼的日子確實很短暫。

  市氣象臺根據最新的氣象資料分析,短期內我市高空有低槽逐漸東移,雲係較多,部分地區有陣雨或雷陣雨。預計今天多雲到陰天,大部分地區有陣雨或雷陣雨,偏南風3級左右,氣溫15℃至29℃。明天陰天轉多雲,部分地區陣雨轉多雲,偏東風轉偏南風2級至3級,氣溫13℃至30℃。

  過了立夏,夏天的味道一天天濃了,原野上的麥子日漸飽滿,碾饌這一河南特色美食便勾起了不少人的饞蟲。碾饌,又叫碾轉,因為它是用磨盤碾磨出來的食物。紀錄片《風味人間》就介紹過碾饌的做法:小麥未成熟之際,將小麥脫殼、洗凈,上鍋蒸熟或煮熟,也可炒熟,然後放在通風陰涼處晾涼,再經石磨碾製成碾饌。做好的碾饌會散發出嫩麥特有的清香,吃的時候可配以紅蘿蔔絲、黃瓜絲等,再淋上蒜汁兒、香油等,非常可口。

  作為節令食物的碾饌,一年中能吃的日子只有眼下這幾天,對城裏的人而言,能吃到的機會更是少之又少,所以便顯得愈發珍貴了。如果您雙休日有空,不妨到鄉鎮的早市上轉轉,説不定有意外的收穫,嘗到那一口鮮。(洛陽晚報記者 郭飛飛 通訊員 禹東暉)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