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美團外賣騎手愛心接力 這個被襄陽人牽掛的孩子已脫離生命危險

2019-05-14 17:10:17  來源:北國網  編輯:李玥

  上周,襄城南街上演了令人揪心又暖心的一幕。一名小學生準備乘坐公交車回家時,發生意外左腿被公交車軋斷,危機時刻,現場的醫生與過路的美團騎手黃大軍進行愛心接力,一路飛馳將小學生送到醫院救治,小學生目前傷情穩定。黃大軍見義勇的行為被當地多家媒體報道,美團外賣第一時間授予黃大軍“模範騎手”榮譽稱號,並給予了相應的現金獎勵。

  小學生遇車禍命懸一線!外賣小哥伸援手及時送醫

  “有沒有車,幫忙送到醫院!”午高峰時間,美團騎手黃大軍正在送餐,路過襄城十字街時,聽到有人在高聲呼救。黃大軍聞聲望去,只見一個小男孩倒在地上,臉色蒼白,左腿血流不止。原來,小男孩在公交站臺上等車時,意外跌下站臺,剛到站公交車輪硬生生軋斷了腿。高聲求助的正是路過的一位醫生,他已經對小男孩進行簡單的包紮處理。令人焦急的是,小男孩傷勢嚴重,必須要馬上手術,但救護車的到來需要時間。

美團外賣騎手愛心接力 這個被襄陽人牽掛的孩子已脫離生命危險

  這時,黃大軍挺身而出,“用我的電動車將就一下,生命第一,救人最重要。”醫生將男孩抱在懷中,黃大軍用電動車帶著醫生和孩子直奔市中心醫院。救人心切,電動車一路飛奔,僅用了5分鐘就將人送到醫院。

美團外賣騎手愛心接力 這個被襄陽人牽掛的孩子已脫離生命危險

  “當時中午11點40左右,正值午高峰,路口車輛多,道路擁擠,當時受傷男孩左大腿股動脈已斷裂,出血非常嚴重,醫生説必須在四五分鐘內送到,不然就有生命危險。情急之下,我選擇了逆行,路口交警很快注意到我們的情況,並沒有阻止我前行。”黃大軍回憶道,到醫院後,醫生抱著孩子,要黃大軍用醫生手機通知醫院開通“綠色通道”,優先為傷者手術。

  到達手術室後,多位醫生早已到位,立即投入到對男孩的搶救中。儘管黃大軍有訂單在身,但因為要保管孩子的東西不能離開,他急忙和站長説明遭遇的情況,將訂單交接給其他騎手。

美團外賣騎手愛心接力 這個被襄陽人牽掛的孩子已脫離生命危險

  美團外賣騎手見義勇為 被評為“模範騎手”新榜樣

  “站點接到黃大軍反饋的緊急情況,便將黃大軍手上的訂單全部調走。”站長譚永雷告訴記者,黃大軍處理好傷者後,黃色的工裝早已被獻血染紅,他默默回家換了新的工裝,繼續去送餐了。傷者的父親得知黃大軍的行為非常感激,幾經輾轉才找到黃大軍,並表示要當面感謝。“大軍平時大大咧咧的,媒體採訪他都有點不好意思了。”譚永雷笑著説。

美團外賣騎手愛心接力 這個被襄陽人牽掛的孩子已脫離生命危險

  站長介紹,黃大軍是美團的一名老騎手了,業績熟練,工作盡心盡力,平時非常樂於助人。就在年前下雪的時候,黃大軍還曾幫助過一位摔倒的老人,老人的腿摔傷了,黃大軍毫無顧慮地幫助老人並聯繫上老人的家屬,有人提醒他小心被訛上,黃大軍則笑笑説,幫助有需要的人才會對得起自己。

  目前,美團外賣已授予了黃大軍模範騎手稱號,以嘉獎其在搶救生命過程中做出的義舉。據了解,“模範騎手”是美團外賣于2017年底設置的專項獎勵,旨在表彰並鼓勵美團外賣騎手在努力工作的同時,能夠助人為樂,參與公益事業,為社會做出更大的貢獻。

  截至發稿,小男孩生命體徵平穩,神智清醒,但還需進一步觀察治療。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