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專科生、在職考研一戰成碩?普本逆襲985?考研的高分秘訣都在這裡

2019-05-15 15:08:57  來源:北國網  編輯:陳夢楠

  4月29日,隨著19考研漸入尾聲,不少成功上岸的學生已收到了理想高校的擬錄取通知,20考研的學生也已經奔赴戰場。研途教育高分分享會活動邀請7位“各懷絕技”的高分學員共憶考研路,分享考研故事,為20考研及21考研的學生送來了實用高分經驗。

  來自不同院校、不同專業的7位高分學員,都靠自己的努力實現了考研夢想。他們是堅持夢想,從理科跨文科,並以專業第一的成績衝擊985高校的張放;在職7年,備考時間緊張仍以418高分衝進中國地大的左俊增;一度因不自信而要放棄夢想的王猛,最終三本逆襲,以初試第一進入南航;基礎差的專科生成功逆襲,7個月一戰衝碩的曹瑞歆;普本三跨,衝擊211的袁娜以及普本逆襲985的張欣茹。他們不約而同地認為考研這一路讓他們有了很大的成長,有挫折、有艱辛、有痛苦,但都是極為寶貴的記憶。

專科生、在職考研一戰成碩?普本逆襲985?考研的高分秘訣都在這裡

  在職研究生,如何一戰成碩?

  在職7年卻一戰成碩的左俊增同學,被問及為何工作7年的“大叔”還要選擇考研時,解釋道:身邊具有碩士及博士學歷的同事對自己産生了很大的影響,他們自身能力及社交圈層解決問題的能力都很強。“要想與優秀者並肩同行,那自己首先要變得更加優秀”,他這樣説。在回憶自己的成碩之路時,他説:現在還會時時想起自己在地鐵上、公交上及飛機的安檢通道上背書的情景。在工作繁忙,備考時間十分有限的情況下,他能一戰成碩的秘訣何在?“一旦決定跟隨一個老師,就不要三心二意,相信自己,切忌三天打魚兩天曬網”,他對20考研及21考研的同學如此建議。之後他補充道:“在有限的時間裏,體系化地跟隨一個老師的課程,是效率最高的辦法。”

專科生、在職考研一戰成碩?普本逆襲985?考研的高分秘訣都在這裡

  專科生、雙非院校如何逆襲?

  當“專科生”“雙非院校”這些標簽與學歷歧視劃上等號時,又該如何才能撕掉這些標簽呢?7個月一戰成碩的曹瑞歆與雙非逆襲985的張欣茹給出了漂亮的答案——在行動中去希望。作為專科生,曹瑞歆的基礎很薄弱,但外表溫柔的她卻有著堅強的心,“只要下定決心,就不要管別人的眼光,只管自己努力就行了。與其為基礎薄而沮喪,不如多背幾遍書。”同樣,從雙非院校逆襲到985高校的張欣茹也表示,刷題刷到崩潰時,哭過之後,繼續鼓勵自己“數學也沒那麼難嘛”,然後繼續前進。

專科生、在職考研一戰成碩?普本逆襲985?考研的高分秘訣都在這裡

  跨考難度大,如何順利衝碩?

  考研人數逐年攀升,競爭日趨激烈,跨考的難度無疑是巨大的。來自“十八線小城”的倔強姑娘袁娜,為何能從普本三跨逆襲211?她説:“考研對我來説,是一次逆天改命。我只有考研這一條路可走,不然就只能像父母那樣過一眼望到頭的安穩生活。”在給20考研及21考研同學的建議中,她提及了兩點:一是,要選對課程及老師。跟對老師會讓自己進入系統化復習,而且熟悉了一個老師的講課風格,也可以讓自己更好地接受重點信息。“徐濤老師很親切,像高中的班主任,還會在公眾號裏為我們加油打氣,就算復試不考政治,卻陪我們走到了最後。”二是,要相信自己並堅持到底,很多人在過程中會放棄,但要相信“勝者為王”。

  同樣是跨考,從理跨文,最終以復試專業第一衝進985高校的張放同學,回憶起成碩之路上的辛酸與挫折,他説:考研受過的所有傷,都會成為人生的軍功章。考研一路的經歷,將是他人生中的一段“談資”。談及備考的感悟時,他説:“最重要的莫過於四個字:‘等待’與‘希望’。”

專科生、在職考研一戰成碩?普本逆襲985?考研的高分秘訣都在這裡

  基礎弱,如何衝進理想名校?

  曾一度因不自信而想放棄理想高校——南航的王猛,以初試專業第一的成績實現了華麗的逆襲。在被問及為何最終選擇了南航,他回答:“楊超老師給了我很大的鼓勵。他的一句話‘如果連你夢想中的高校都不敢追逐,那你考研還有什麼意義’。讓我明白了,如果還有能量就要去追逐自己的夢想,可能這也是人生的意義所在。”他在備考中堅持每天刷題,躺在床上睡不著時就爬起來刷題,直到“榨幹自己最後一絲能量”。他給出的備考建議是:一定要重視真題,要不停地刷題,要將所有的真題做兩遍甚至三遍。

專科生、在職考研一戰成碩?普本逆襲985?考研的高分秘訣都在這裡

  其他幾位高分學員也都講述了自己的考研故事,也在總結備考歷程時給出了實用的考研高分建議。他們都強調了以下三點:一、考研要有自己的時間規劃,按照自己的節奏備考;二、重視歷年真題,要多刷幾遍真題;三、保持自信並堅持到底。此外,他們也都提到了研途體系化及系統化的課程體系帶來的幫助的及名師們的影響,讓他們在“恰好的時間,掌握了恰好的內容”。

專科生、在職考研一戰成碩?普本逆襲985?考研的高分秘訣都在這裡

  高分分享會現場,除了7位高分學員外,還有研途的5大名師——院校規劃專家“神嘴”張雪峰老師、政治“萌主”徐濤老師、英語大咖屠皓民老師、數學“超哥”楊超老師及政治才子羅天老師也在分享會上與學員一起探討了考研的備考規劃與經驗。考研一路相伴的名師們,也對19考研進行了回顧,他們共同總結考研這一路的關鍵在於“用心”,他們將一如既往用心做考研,同時也希望考研的同學能夠更加用心準備復習。

專科生、在職考研一戰成碩?普本逆襲985?考研的高分秘訣都在這裡

  張雪峰老師對近年來的考研形勢做出了自己的判斷:在職報考人數遞增,佔比與應屆生逐漸趨同。在職人員在自己的職業發展中會更深刻地感受到自身能力與工作所需的差距,因此,會有越來越多的人加入考研大軍,甚至會有更多的在職人員會向雙碩士學位進軍。在職研究生,要提前做好各項準備以應對緊張的競爭形勢。同時他還著重強調了選擇院校專業的重要性,他認為一個正確合適的院校專業選擇,比盲目的努力更重要,希望同學們可以提高對於前期選擇的關注度。

  相信這些經驗及指導將讓2020考研及2021考研學子們獲益良多!正如高分學員都深有感觸的一點:既然選擇了考研,那就要學會堅持與忍耐,只要堅持到底,就一定會有收穫!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