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第二十二屆米蘭國際三年展開幕:設計承載人類的生存

2019-05-16 13:47:3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陳夢楠

  國際在線消息:近日,意大利米蘭旅遊局發佈消息,第二十二屆米蘭國際三年展《破碎的自然:設計承載人類的生存》于2019年3月1日至9月1日舉行,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的建築與設計高級館長、研究與開發總監Paola Antonelli擔任策展人。本次展覽強調修復性設計的概念,旨在重新探討人類與自然生態系統之間的相互影響,重新思考兩者之間的關係。

第二十二屆米蘭國際三年展開幕:設計承載人類的生存

  米蘭三年展展覽現場 供圖 意大利米蘭旅遊局

  本屆三年展包括 1 個主題展覽,22 個國際參與方及來自 70 多個國家的獨立設計師代表。策展團隊選擇了大量建築與設計項目,希望在自然生態系統和社會生態系統中,重新考慮過去幾年間人類所面臨的危險境地。參觀者還能體驗到舞蹈表演、座談會、學者及評論家撰寫的短文目錄,以及專為國際參與者設置的部分。

  美國生物聲學家 Bernie Krause 與英國多媒體裝置團隊 United Visual Artists 共同帶來了名為“The Great Animal Orchestra(動物交響樂)”的沉浸式裝置。2016 年,卡地亞藝術基金會曾以此靈感聯合多位藝術家舉辦了同名展覽。

  在近五十年的時間裏,Bernie Krause 奔赴世界各地記錄下超過五千個小時、一萬種動物的聲音,UVA 則負責把這些自然的聲音視覺化,轉變為在三維空間中流動的聲譜圖,針對保留動物世界之美的必要性這一話題展開了冥想式的詮釋。

  “The Nation of Plants (植物之國)”則是由植物神經生物學家 Stefano Mancuso 策劃的特別展出。Stefano Mancuso 認為,植物在地球上存在的時間比人類長得多,它們已經適應良好並在進化過程中找到一種有效且非掠奪性的解決方案。因此,這個展覽的理念在於:避免人類未來災難的方法之一是用一種全新的方法對待植物——去觀察和相信植物的智慧。

  作為本屆展會主席Stefano Boeri 表示,米蘭國際三年展將延續其專注解決當代世介面臨的一些重大問題的決心,“第二十二屆米蘭三年展提出了一個非常緊迫的問題:我們如何將人類近幾百年來,尤其是近幾十年中從自然中獲取的一切返還給自然世界?”而在策展人Paola Antonelli 看來,那些出現在三年展設計博物館的作品則説明瞭,“設計師們在做他們最擅長的事:解決問題”。(李佳藝)

第二十二屆米蘭國際三年展開幕:設計承載人類的生存

  米蘭三年展展覽現場 供圖 意大利米蘭旅遊局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