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博世中國2018年業績保持增長,銷售額達1126億人民幣

2019-05-16 10:34:44  來源:北國網  編輯:石麗敏

  全球領先的技術與服務供應商博世今日宣佈,集團2018年在華業績繼續保持歷史高位,實現銷售額1126億元人民幣(約合144億歐元),同比增長近2.5%[1]。2018年,中國市場為博世集團貢獻了18%的銷售額。“博世長期以來都將中國視為全球重要市場,並致力於在華的長期發展,”博世集團董事會成員、亞太區業務負責人泰瑞來表示。“中國龐大的經濟規模體量、市場的進一步開放以及産業的創新發展和轉型升級,對博世而言都意味著巨大潛力。”

  博世中國2018年業績保持增長,銷售額達1126億人民幣

    博世集團董事會成員、亞太區業務負責人泰瑞來先生

    把握新興機遇、深耕本土市場 -- 博世在華110週年

  2019年正值博世進入中國的110週年。目前博世在中國擁有近60家公司,約6萬名員工,在38個生産基地和27個技術中心為中國市場創造先進的技術和解決方案。“博世在中國始終秉持‘根植本土,服務本土’理念,積極把握市場的新增長點並進行持續性的投入,”泰瑞來表示。僅過去一年,博世在華總投資額就高達78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近22%。

  得益於中國汽車産業的轉型升級,博世汽車與智慧交通技術業務2018年在華實現了2.9%的逆勢增長,再超國內市場平均。在智慧交通領域,博世將自動駕駛、新能源汽車、智慧網聯作為未來重點發力的方向。通過持續投資,博世自去年起不斷將智慧助力器、48伏電池、電橋(e-axle)等最新技術在中國率先投入量産。今年博世還將在無錫建立燃料電池技術中心;並對常州武進工廠進行擴建,未來主要生産超聲波雷達。

  在互聯工業領域,緣于中國加碼先進和智慧製造,博世工業技術業務部門2018年實現了兩位數增長。今年3月,博世力士樂西安工廠二期擴建項目正式破土動工,以滿足中國市場對於工業4.0解決方案的需求增長。而針對互聯家居,博西家電全新大中華區研發中心計劃于2019年在南京正式投入使用,日後將成為博西集團全球研發體系重要的組成部分。

  聚焦軟體創新,進一步強化本土物聯網創新能力

  博世積累了廣泛而深厚的跨行業硬體製造和服務經驗。作為全球領先的物聯網企業,博世不斷強化其在“感測器、軟體和服務”三大領域的核心競爭力。自1995年以來,博世已在車輛與消費類電子産品領域生産超過100億個微機電感測器(MEMS)。這些感測器是物聯網的重要組成部分。對於汽車安全和高級駕駛員輔助系統而言,感測器也是關鍵的部件。在中國市場,博世去年僅為汽車應用就提供了4800萬個感測器。軟體方面,為提升在中國本土的軟體實力、進一步推進物聯網戰略在華落地,博世將於年內建立全新的博世軟體中心。未來該中心將為博世中國所有業務板塊提供高品質的軟體支持,包括嵌入式軟體、基於雲的數字化軟體、以及基於人工智能的應用程式等。預計至2020年,該中心的初期投資額將超過3500萬元人民幣;至2022年共計劃招募約500名軟體創新人才。

   協同創新,深化本土戰略合作

  “本土化創新”是中國經濟轉型升級、邁入高品質發展階段的必經之路。“博世致力於塑造未來中國互聯生態,聚焦本地創新研發能力、培養創新人才。”博世(中國)投資有限公司總裁陳玉東博士表示。

  博世中國2018年業績保持增長,銷售額達1126億人民幣

    博世中國總裁陳玉東博士

  這樣的本土合作案例不勝枚舉。博世近期與一汽解放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在互聯解決方案、新能源、動力總成和L2級別高級駕駛輔助系統(ADAS)等領域展開重點合作。博世車輛遠程升級FOTA技術將搭載于一汽解放商用車,並於今年實現大規模量産,進一步拓展中國市場未來交通互聯服務開發的延展性。此外,博世2019年還將為近40個本土車型提供高級駕駛輔助系統解決方案。與2017年相比,中國高級駕駛輔助系統相關業務在2018年強勢增長了30%。在互聯工業方面,博世已在中國超過25家工廠中踐行領先的工業4.0解決方案,同時設立工業4.0創新技術中心,與本地企業分享最近技術及成功經驗。“我們在中國的協同創新也將進一步優化博世物聯網戰略在國內的佈局與落地。以博世在物聯網領域的優勢為基礎,我們將支持中國相關行業的高品質發展。”陳玉東博士補充道。

  博世中國2018年業績保持增長,銷售額達1126億人民幣

    博世中國2019年新聞發佈會現場

  博世2019展望:氣候行動及空氣品質

  博世集團預計2019年全球經濟發展將持續低迷。儘管集團業務所在的主要行業和地區都存在著重重挑戰,博世仍預期在2019年取得略高於2018年的業務增長。儘管短期前景平平,博世將加大投入,對抗氣候變化、改善空氣品質。“氣候變化不是科幻小説中的某個場景,它真切地發生在人們的日常生活中。如果我們認真看待巴黎協定,那麼氣候行動不應只是作為長期的願景,而必須在短期內付諸行動,”博世集團董事會主席沃爾克馬爾•鄧納爾博士在在德國雷寧根舉辦的集團年度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博世關注人們對於城市空氣品質的擔憂。作為創新領跑企業,我們希望開發有益環境的技術解決方案。”

  博世中國2018年業績保持增長,銷售額達1126億人民幣

    博世計劃到2020年實現零碳足跡

  鋻於此,儘管過去在二氧化碳排放上已取得切實成效,博世將進一步加強部署其二氧化碳減排措施。鄧納爾博士宣佈:“我們將在僅一年多的時間內實現碳中和,成為首家實現這一目標的大型工業企業。從2020年起,博世將達成零碳足跡,集團在全球所有400個業務所在地區和國家都將實現碳中和。”而另一方面,博世致力於改善空氣品質,鄧納爾博士表示:“我們希望最大程度降低交通出行帶來的空氣污染,直至幾乎為零。為此,我們探索的範圍不僅僅局限于汽車本身。”為進一步降低空氣污染物濃度,博世正從三個方面入手:包括研發低污染物排放的動力總成技術,與市級政府部門合作開展項目保證道路交通暢通有序,以及在集團內部實施企業交通管理。

  博世中國2018年業績保持增長,銷售額達1126億人民幣

    博世燃料電池電控單元

   在中國,博世多年來採取積極措施,減少二氧化碳排放並提高能效。2018年,公司投資近1.25億元人民幣用於綠色生産,包括先進的環保技術、生産設備,以及工作流程的持續提升。自2014年起,這一投資額以10%的複合增長率持續增長。與2011年相比,博世2018年單位二氧化碳排放量減少約45%;與2016年相比,可再生能源生産提升18.8%。陳玉東博士表示:“氣候行動在博世,不僅僅被視作企業社會責任,也是一種創新驅動力。博世在本土化産品和技術開發的時候,氣候保護和空氣品質便是我們納入考量的重要因素。”在中國市場,博世開發並生産創新性技術用於節能型內燃機、智慧網聯汽車與新能源車,以及節能産品,如家電、空氣凈化器、供暖與熱水系統。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