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應急管理部、中國氣象局在抖音普及防災減災知識,3天播放破7億

2019-05-16 10:55:56  來源:中國經濟網  編輯:李玥

  地震來臨怎麼辦?雨天如何安全用電?生活中有哪些容易忽略的安全隱患?這些問題的答案,在抖音裏就可以找到。

  5月12日是我國第11個全國防災減災日。為提高大眾的安全意識,應急管理部和中國氣象局在在抖音發起“防災減災進行時”話題,號召抖音網友一起宣傳防災減災知識、學習避災自救技能。話題上線3天,總播放數破7億。

應急管理部、中國氣象局在抖音普及防災減災知識,3天播放破7億

  今年全國防災減災日的主題是“提高災害防治能力,構築生命安全防線”。在抖音上,消防、安監、地震等系統賬號和眾多抖音達人,以短視頻的形式,立體進行了防災減災的知識普及。這些短視頻或是通過數據、案例介紹防災減災的重要性,或是深入淺出地科普防災減災知識,或是實景展現防災減災演練、實戰現場,在抖音引發了諸多網友的關注。

  在@上海消防 一條普及急救知識的抖音下,網友“黑枸杞”評論道:“幸虧有你們,救了一個家庭。願你們救人的同時也一定注意自身安全,因為全家人也在等你們安全回家。”在@合肥消防 一條講述消防裝備的抖音下,許多網友評論,“橙色,是聲明的顏色”。

  值得一提的是,在抖音“防災減災進行時”話題下,@應急管理部 官方抖音賬號發佈了全國防災減災日重磅微視頻:《我來》。該片用生動的方式,樹立了消防員群體赴湯蹈火、勇往直前,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的職業形象,深受網友喜愛。

  隨著移動互聯網的迅速發展,抖音平臺已成為宣傳防災減災知識的重要工具,成為消防、安監、地震等相關單位科普宣教的重要渠道。在去年全國消防日,中國應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中國消防 賬號入駐抖音平臺,並聯合抖音發起了#消防攻略了解一下#話題,引起社會關注。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