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雍正故宮文物大展”在滬舉行 現場復原“軍機處

2019-05-17 10:39:24  來源:人民網  編輯:李玥

“雍正故宮文物大展”在滬舉行 現場復原“軍機處

  2019年5月16日,上海,觀眾正在參觀“雍正故宮文物大展”上復原的“軍機處”。王初 攝

  人民網上海5月17日電 (王初)上海奉賢博物館新館5月16日正式對公眾開放。作為該館的開館大展,“雍正故宮文物大展”于當日一同亮相,免費對市民開放。該展覽展出故宮博物院院藏120余件珍貴文物,講述了雍正皇帝的人生經歷、政治措施及雍正王朝的藝術工藝。展出的雍正時期珍貴文物中,包括瓷器、玉器、書畫、琺瑯器、漆器,更有不少雍正御用之物和御筆書法,門類豐富,為觀眾呈現了一場視覺盛宴。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展覽中,故宮和奉賢方面還共同復原了當年的“軍機處”,重現當年雍正和大臣們用過的炕桌、燭臺等設施。

  此次大展將持續至8月16日,這是目前滬上首次雍正文物專題展、也是迄今為止展出故宮所藏雍正文物數量最多的一次展覽,其中不少文物更是首次走出故宮面向觀眾。目前,奉賢博物館新館實行免費預約參觀,預約方式有三種:微信預約、官網預約、現場預約。市民遊客可以關注“奉賢區博物館”官方微信公眾號,在菜單欄目中選擇“參觀奉博”中“參觀預約”。此外,還可以到官網(www.fxbwg.cn)進行預約。在該館未達到當日額定預約上限時,市民遊客也可持二代身份證于取票機進行現場取票,如果沒帶有效身份證件的觀眾,可至服務中心進行現場登記取票。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