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碳雲智慧與橫琴人壽簽署戰略協議,構築數字健康管理新業態

2019-05-17 15:56:32  來源:東方網  編輯:石麗敏

  全球數字健康管理引領者碳雲智慧與橫琴人壽保險有限公司正式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基於對健康管理服務與保險服務深度融合、構築新型健康管理業態的一致目標,通過建立全面戰略合作關係,共同打造以家庭為單位的健康管理與保險服務綜合平臺。

碳雲智慧與橫琴人壽簽署戰略協議,構築數字健康管理新業態

碳雲智慧創始人王俊與橫琴人壽董事長蘭亞東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此次碳雲智慧與橫琴人壽的戰略合作,將圍繞資本、業務、團隊三個維度展開。在業務層面,雙方將針對目標客戶的偏好,精準定位服務場景,實現保險家庭賬戶與數字健康管理平臺的無感融合;同時雙方還將共同研發以賦能保險行業為目標的數據産品和數據服務,包括家庭保單管理、風險和保險需求評測、差異化保費費率、個性化保險保障産品、健康管理服務和財富管理等。

  在團隊和資本層面,雙方將探索股權層面的合作,共同打造以家庭為單位的健康管理與保險服務綜合智慧管理平臺,為客戶帶來健康與保障結合的全新管理服務;同時在戰略合作的定位下,積極探討進行多種形式的資本合作。

  自2015年創立,碳雲智慧一直深耕技術,從數據、平臺、基礎設施等不同維度進行相關佈局,用半年時間完成了A輪融資,估值10億美金,一躍躋身全球獨角獸之列。2017年1月,碳雲智慧聯合國內外7家創新科技公司成立數字生命聯盟,搭建全球範圍的數字生命生態系統。

  目前,碳雲智慧已初步搭建完成AI驅動下的數字生命前沿基礎設施建設,包括生物數據採集技術平臺、AI數據分析平臺、智慧硬體平臺、大規模生物數據庫和樣本庫。基於這些基礎設施,可以進一步為用戶提供橫跨線上線下的精準健康管理服務,同時也能向B端合作夥伴賦能,輸出相關領域和場景下的精準解決方案。

  碳雲智慧創始人兼CEO王俊表示,“碳雲智慧從創辦伊始就致力構建一個數字化的健康生態系統,我們希望發揮自身在生命大數據和人工智能方面的技術積累,實現跨界協同,與業界夥伴攜手整合具有增長前景的産業。我們看重橫琴人壽在業務領域的創新基因,也看重此次合作的戰略意義,希望未來雙方能夠一起探索,創造更大的價值。”

  橫琴人壽成立於2016年底,是一家全國性壽險公司,目前已經在廣東主要地市實現業務佈局,下一步將加快省外的業務拓展。

  自成立之初,橫琴人壽便緊緊圍繞“家庭賬戶”和“科技驅動”的企業核心戰略,持續探索中小保險公司的差異化發展道路。兩年來,橫琴人壽通過廣泛與各界合作夥伴深度合作,目前已經初步搭建起“前端賦能、中臺調度、底層支持”的科技服務體系,同時專注打造動態化、個性化、長期且覆蓋美好品質生活的家庭服務體系,實現以家庭賬戶為核心的産品、銷售、服務的創新發展。橫琴人壽業務規模較快增長,家庭賬戶數量已達3萬多個,受到業內的普遍關注。

  橫琴人壽董事長蘭亞東表示,雙方將發揮各自領域的專業優勢,在數字化、人工智能、生物大數據方面進行不斷探索,攜手為實現家庭保障與健康服務的深度融合而不懈努力。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