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第十五屆文博會深圳開幕 匯聚海內外展品10多萬種

2019-05-17 09:28:38  來源:新華網  編輯:葛寧遠

  新華社深圳5月16日電(記者王曉丹)第十五屆中國(深圳)國際文化産業博覽交易會16日在深圳開幕,共有2000多個政府組團、企業和機構參展,吸引了來自全球103個國家和地區的2.1萬餘名海外展商前來參會、參展和採購。

  本屆文博會為期五天,主會場設在深圳會展中心,展覽面積約10.5萬平方米,其中,海外參展商的參展面積佔主展館面積的20%。主會場共設9個展館,其中,粵港澳大灣區文化産業館為今年首設,集中展示香港、澳門兩個特別行政區和廣東省九市的文化産業創新發展成果。深圳市各區還設立了60多個分會場,舉辦多項展示與配套活動。

  據介紹,本屆文博會專業化、市場化、國際化水準進一步提升,匯聚了海內外10多萬種文化創意産業展品,近6000個文化産業投融資項目在現場進行展示與交易。其中,我國一大批國家級文化産業園區和示範基地、全國文化企業30強、文化産品出口重點企業等龍頭文化企業攜産品、項目參展。據統計,參展的全國文化産業龍頭企業佔比達70%以上。

  文博會作為國家重點扶持的國家級、國際化、綜合性文化産業博覽交易會,迄今已成功舉辦了14屆,累計成交總額超過17000億元。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