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大運河浙江段沿線城市博物館結盟護“文脈”

2019-05-17 09:38:17  來源:新華網  編輯:葛寧遠

  新華社杭州5月16日電(記者馮源)大運河流經浙江省內5市19縣(市、區),在兩岸留下了豐富的文化遺産資源。大運河浙江段沿線城市的近30家博物館15日“結盟”,共同保護、傳承和利用大運河文化,講好運河故事。

  浙江省2019國際博物館日主場活動15日上午在紹興市舉行。杭州博物館、寧波博物館、嘉興博物館、湖州博物館、紹興博物館和中國京杭大運河博物館當日共同發起大運河(浙江)城市博物館聯盟,共有近30家博物館參加。

  據介紹,博物館聯盟將不斷提高大運河浙江段的文物保護管理水準,挖掘梳理大運河兩岸不同區域的文化內涵,開展以大運河文化陳列展示、文物宣傳、科普教育為重要內容的跨地區宣傳教育交流活動,多層次、多角度、多形式地傳播大運河文化,向公眾講好大運河文化故事,同時開展館際資源交流,促進館際優勢互補,搭建大運河文博事業發展的新平臺。

  大運河在浙江境內包括京杭大運河的浙江段和浙東運河,是大運河在用河段中特徵最顯著、最具代表性的,共計有遺産河道683千米,其中有327千米河道列入世界遺産,並有13處世界文化遺産點。沿線還有107處全國重點文保單位和5座國家歷史文化名城。

  浙江是博物館大省,全省各類博物館有380余家,平均18萬人就有一座博物館。2018年,浙江各博物館共舉辦逾2000場展覽。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