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泰愛旅遊》第十三期:泰國最熱鬧的狂歡 慶祝宋幹節迎接泰歷新年

2019-05-21 16:18:3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石麗敏

  《泰愛旅遊》是由泰國國家廣播電臺製作的一檔介紹泰國旅遊、文化的中文節目,以兩位主持人播報的方式,讓遊客不出國門就能輕輕鬆鬆了解泰國。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2019年度傳統宋幹節暨泰歷新年系列活動於4月10日-16日舉辦,泰國宮務處公佈今年的“宋幹仙女”名為“吞莎貼薇”(音譯)。泰國文化部長威臘表示,今年宋幹節的主題為“泰式傳統、超值用水、生靈平安”,將促進全民傳承發揚美好傳統習俗文化,提倡尊老愛幼之孝道。同時呼籲全民重視水的價值,潑水時注意節約。

  曼谷市政府于4月30日晚8:30至9:30舉辦“緩解全球氣候變暖,關燈一小時”節能活動,呼籲曼谷市民節約用電,樹立環保意識。今年曼谷市政府分別在大皇宮、黎明寺、鞦韆架、拉瑪八世橋和金山寺5個地標建築進行關燈。據統計數據顯示,從2007年首屆活動開始舉辦至2018年,共計減少用電量1萬8373百萬瓦,相當於減少1萬259噸二氧化碳。

  泰國的榴蓮非常有名,但近期泰國商務部駐澳大利亞悉尼國際貿易促進辦事處主任莎麗拉透露,澳洲農民經營的一家民間企業最近宣佈成功培植馬來西亞HEW1品種榴蓮,泰國榴蓮又新添“對手”。據泰國榴蓮出口澳洲數據顯示,2018年1月-10月泰國向澳洲出口的冷藏榴蓮,增長21.18%;出口的新鮮榴蓮,增長76.87%。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