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走進瀋陽“鑽石之戀”集體婚禮 聆聽軍人夫婦背後的故事

2019-05-20 13:34:0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劉徵宇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田甜):化完了粧的孟廣潤,戴著軍帽,穿著整齊的軍裝,靜靜地站在化粧室的門口等待著自己美麗的新娘,臉上露出了甜蜜的微笑,此時的他,內心是無比幸福的、幸運的......

  5月18日,瀋陽第二屆“鑽石之戀”集體婚禮在盛京大劇院(又名“大鑽石”)如期舉行,70對新人在象徵著愛情的“大鑽石”前共同步入婚姻的殿堂,而這其中也包括孟廣潤夫婦和韋皓天夫婦。

走進瀋陽“鑽石之戀”集體婚禮 聆聽軍人夫婦背後的故事

70對新人站成“心”形  攝影 田甜

走進瀋陽“鑽石之戀”集體婚禮 聆聽軍人夫婦背後的故事

70對新人在“大鑽石”前合影 攝影 田甜

  你去保護大家 我來照顧小家

  孟廣潤,28歲,山東德州人,目前工作于瀋陽,是火箭軍某部一名機關幹部。

  經朋友介紹,他結識了如今的妻子王文青。比他小兩歲的這個可愛的女孩兒工作在天津,與他是異地。兩人相識一年半,見面的時間卻少之又少。

  “今年春節,我們原計劃相約在瀋陽見面,可她卻因意外受傷骨折,在我百般勸阻下,她依然選擇拖著受傷的身體長途跋涉來探望我。”孟廣潤眼中流露出滿滿的心疼感和愛意,他向國際在線遼寧頻道這樣講述與王文青的戀愛經歷。

  當君懷歸日,是妾斷腸時。王文青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深情款款地望著她的大哥哥,可愛的笑著。“她的性格特別可愛,長得很像個娃娃,我想好好保護她,你看她笑起來更甜了。”孟廣潤説,“有次我在盤錦集訓,從天津來盤錦沒有合適的火車,她買了硬座,淩晨兩點多才到我這裡,見面時她孩子般傻傻地笑著,我當時特別感動,覺得眼前的這個女孩兒就是需要我用一生來守護的人。”

  “他去保護大家,我來照顧小家。全力支持他的工作,也是對保家衛國做一份貢獻!”王文青斬釘截鐵地説道。

走進瀋陽“鑽石之戀”集體婚禮 聆聽軍人夫婦背後的故事

孟廣潤(右)和王文青(左)在化粧間門口面對鏡頭開心合影 攝影 田甜

  有一種愛情叫做“你喜歡什麼我就喜歡什麼”。在提到為何選擇參加集體婚禮時,兩人不約而同的説道,原本就很嚮往,在得知這個消息後,便第一時間報名參加了。“讓瀋陽‘大鑽石’見證我們的愛情,很浪漫很有意義。”王文青隨即露出了甜蜜的笑容。

  而兩人這樣的決定,也得到了雙方父母和親人的大力支持。更有親朋好友前來參加婚禮為他們送上祝福。

  事實上,在報名後,兩人就一直期待這一天能夠儘快到來,期待著來之不易的愛情終能落地,期待著攜手走過人生的漫漫旅途。

  “此次集體婚禮是對我們70對新人愛情的見證。婚姻不是愛情的墳墓,而是愛情之花的果實,是家庭責任的開始,愛情與婚姻都需要好好呵護。”王文青説,“等了這麼久,今天終於到來了,緊張、激動、幸福……各種情緒交織在一起,無法形容,但更多的還是幸福。現場來了這麼多人,認識的不認識的,都為我們送上了祝福,還有媒體朋友也紛紛對我們進行了採訪,我感覺這一天是這一生最幸福的時刻,我們幸運地成為了萬眾矚目的寵兒。”

  “‘大鑽石’是愛情的見證標誌,也是瀋陽最閃亮的名片。瀋陽是一個很有文化底蘊的城市,同時又充滿時尚、浪漫和國際化氣息,能夠讓‘大鑽石’見證我們的愛情,我感到很榮幸。” 站在化粧室門口等待新娘的孟廣潤如是説。他筆直的站立著,禮貌、恭敬,處處彰顯出一名合格軍人的風範。

  雙軍人家庭的我們絕不辜負身上這傲人的“橄欖綠”

  “我們倆都是軍人,更加懂得婚姻和家庭的意義。我們覺得,婚姻起于愛情,過程中更多的是責任。有教育子女、贍養老人的家庭責任,有敬業奉獻、建設第二故鄉的社會責任,有刻苦訓練、履職盡責的軍人職責。每一樣都是我們這個特殊的家庭應該承擔的!”長相溫婉的丁曉玉這樣鏗鏘有力地解讀著自己的婚姻生活和工作職責。

  結束了對孟廣潤夫婦的採訪,國際在線遼寧頻道來到了雙軍人新人韋皓天和丁曉玉身旁,深入了解這些不止雙倍付出的特殊群體背後的故事。

  韋皓天,畢業于北京科技大學通信工程專業,是一名國防生,吉林省吉林市人,27歲,目前是駐沈某部一名專業技術軍官。丁曉玉與其同單位工作,是部隊衛生隊醫師,同時,目前在解放軍總醫院攻讀碩士研究生,29歲,河南省漯河市人。

  “我們是一個單位的同事,她是我們單位衛生隊的一名醫師,單位官兵看病就醫的第一站就是衛生隊。大概是2015年夏天,我因為一次訓練受傷就醫,第一次認識了我愛人。2017年我們一起參加戰友的婚禮,正式確立了戀愛關係。”對於兩人相識相知的過程,韋皓天記憶猶新,娓娓道來。

  “2018年夏天的八一建軍節,我們單位組織篝火晚會,他負責技術保障,每天忙的看不到人影,有時候連吃飯都見不到一面,看著他忙前忙後的樣子我心裏很心疼,想到他一天一天的沒時間理我,我又很難過。沒想到晚會結束後,他當著領導和戰友的面走上臺,向我求婚。我才知道,他在忙碌之餘,還給我準備了這樣的驚喜。”同樣是回憶戀愛的點滴,讓丁曉玉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這次突如其來的求婚儀式。

  在丁曉玉看來,雖然老公年紀比她小,但事事都想在她的前面,不管做什麼事情,都安排的妥妥噹噹,讓她特別有安全感。而且能容忍她的各種小脾氣,不管是大節日還是小節日,韋皓天都會為她準備禮物,這讓丁曉玉感到無比踏實和幸福。

  而丁曉玉口中的各種小脾氣,在韋皓天心裏也早已被更多的理解和包容化為無形了。“我覺得她最吸引我的就是她的善解人意。可能因為她也是一名軍人,所以更能理解身為一名軍人的不容易。因為工作關係,我會把更多的心思放在訓練工作中,有的時候忙起來對她的感情就傾注的少一點,她也會抱怨,可更多的是理解和支持。因此,在我心中,她的那些小脾氣早就消失在更多的理解和包容中了。”

    走進瀋陽“鑽石之戀”集體婚禮 聆聽軍人夫婦背後的故事

韋皓天(左)與丁曉玉(右)雙手合成“心”形 攝影 田甜

  “我們兩個人都是希望能有機會參加這樣一個有意義的活動,所以在收到報名消息的時候,我們果斷參加了!”挽著韋皓天的丁曉玉俏皮地笑了起來,溫婉中不失可愛。

  “2019年,我們即將迎來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華誕,在這麼重要的歷史時刻,以集體婚禮的方式開啟我們的婚姻生活,我覺得特別有儀式感,是令人畢生難忘的事情。”韋皓天如是説,同時他將丁曉玉的手緊緊抓在自己手中。

  “其實在這次集體婚禮之前,我們對‘大鑽石’的了解並不是很多。今天在現場,我們才感受到這裡濃濃的愛情的氛圍。我們覺得,愛情之中應該多一些儀式感,這樣的標誌性建築很受歡迎。我們兩個都不是瀋陽本地人,但瀋陽對於我們來説,可以説是第二故鄉。”丁曉玉的目光聚焦在了“大鑽石”的身上,沉思了片刻,隨後又用手指著渾河邊的綠樹和小草説,“我們覺得瀋陽的環境特別特別好,通過平時的觀察和感受,我們的第二故鄉瀋陽,正在振興發展的路上昂首闊步。我們也希望通過軍人的特殊身份,為瀋陽的建設發展貢獻一份力量。”

走進瀋陽“鑽石之戀”集體婚禮 聆聽軍人夫婦背後的故事

採訪結束後韋皓天夫婦與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工作人員合影留念 攝影 董鑫

  相比之下,因為韋皓天夫妻二人均來自部隊,雙軍人家庭似乎更能相互理解對方,更加能明白身為軍人的使命和責任。韋皓天説:“生活中有些情況都是能理解和體諒的。我們也儘量的抓住每一個能相聚在一起的時刻,享受我們的愛情生活。現在軍隊也陸續出臺了很多規定,讓我們軍人能有更多的時間和家人相聚,特別是對於雙軍人家庭來説,以往‘顧大家必須舍小家’的無奈一去不復返。但是因為共同的信仰,在不得不面臨抉擇時,我們夫妻二人定會以軍人使命為天職,堅決服從命令,不辜負身上這傲人的‘橄欖綠’。”

  寬大的鏡框並不能完全遮蓋住韋皓天的黑眼圈,若不是前來參加其婚禮的同事介紹,恐怕只有丁曉玉了解,集體婚禮的前一天晚上,韋皓天還在執行任務,直到下半夜才結束……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