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2019四川甘孜山地旅遊文化節在丹巴縣開幕

2019-05-20 15:57:4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石麗敏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張黎萍 通訊員 黃蘭俊):墨爾山下展甘孜山地文旅無窮魅力,大渡河畔品丹巴美人河谷婀娜華章。5月19日,“中國旅遊日四川分會場·2019四川甘孜山地旅遊文化節”在甘孜州丹巴縣開幕。

2019四川甘孜山地旅遊文化節在丹巴縣開幕

開幕式現場 攝影 劉斌

  四川甘孜山地旅遊文化節是甘孜州人民政府和四川省文化和旅遊廳共同打造的大型旅遊節會活動。此前,甘孜州已成功舉辦三屆山地旅遊文化節,為推動該州全域旅遊、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發揮了積極而深遠的作用,山地旅遊已經成為甘孜州走向全國全球的一張“金字招牌”。以山地旅遊為依託,近年來,甘孜州以丹巴、康定、瀘定為核心,奮力推進大渡河流域鄉村振興,文旅融合、農旅融合、城鄉融合、景村融合已成為該州推動旅遊轉型高品質發展的切實抓手,“成都後花園·康養加休閒”已成為大渡河流域鄉村振興的響亮品牌。

2019四川甘孜山地旅遊文化節在丹巴縣開幕

中共甘孜州委書記劉成鳴宣佈活動開幕 攝影 劉斌

  開幕式上,中共甘孜州委書記劉成鳴宣佈活動開幕,中共甘孜州委副書記、州長肖友才,四川省文化和旅遊廳巡視員盧鋒代表主辦方分別致辭,全球可持續發展旅遊委員會首席執行官Randy Durband代表全球可持續發展旅遊委員會致嘉賓詞。活動宣佈了下屆山地旅遊節會將於2020年在甘孜州理塘縣舉辦,並現場舉行了節會旗交接儀式。

2019四川甘孜山地旅遊文化節在丹巴縣開幕

中共甘孜州委副書記、州長肖友才致辭 攝影 劉斌

  中共甘孜州委副書記、州長肖友才在開幕式致辭中表示,4月29日召開的四川省文化和旅遊發展大會,為甘孜州加快文旅融合發展指明瞭方向。山地是聖潔甘孜最美的風景,康巴兒女最濃的鄉愁,綠色發展最大的優勢。近年來,甘孜立足高品質山地旅遊文化優勢,堅決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全新理念,全力建設世界重要旅遊目的地,全面創建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精心打造川西北文化旅遊經濟帶重要增長極,著力構建以山地旅遊為支撐、文化旅遊為亮點、鄉村旅遊為基石、科技旅遊為特色的多元産業融合體系,走出了一條以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為導向的高品質發展新路子。

2019四川甘孜山地旅遊文化節在丹巴縣開幕

美人谷東女風采 攝影 劉斌

  Randy Durband在致辭中表示:“我十分高興能代表全球可持續旅遊委員會和大家相聚美麗丹巴,共商旅遊大計。中國及全球旅遊業蓬勃發展,戶外探險旅遊迅速增長。當前,越來越多的城市居民希望親近自然,戶外探險旅遊産品和目的地與這一需求完美契合,譬如甘孜州的旅遊資源。若甘孜州繼續推進交通體系建設,將甘孜與成都和其他主要城市連接得更為緊密,甘孜的旅遊業將會迎來更大幅度增長。”

2019四川甘孜山地旅遊文化節在丹巴縣開幕

實景劇《美人谷》表演 攝影 劉斌

  據了解,本次節會由9個主體活動和17個配套活動組成,時間從2019年年初持續到年底。其中,包括4月24日的節會新聞發佈會、5月18日的“丹巴美人谷音樂會”、5月18日至20日的“大渡河流域旅遊線路考察及産品推介活動”、5月18日至22日的“聖潔甘孜美食匯及丹巴縣優勢農産品展示展銷會”、5月19日的“2019四川甘孜山地旅遊節開幕式”和實景歌舞劇《美人谷》演出以及“環貢嘎及大渡河流域自駕旅遊體驗活動”、5月19日至20日的“2019嘉絨藏族風情選美大賽正賽”、5月20日的“2019丹巴美人谷馬拉松”等。

2019四川甘孜山地旅遊文化節在丹巴縣開幕

會旗交接儀式 攝影 劉斌

  除主體活動外,本次山地旅遊文化節17項配套活動將在該州稻城、雅江、鄉城、康定、德格、瀘定、理塘、道孚、巴塘、九龍等10市縣以及海螺溝、亞丁等重點景區展開。配套活動包括2019四川冰雪和溫泉旅遊節暨海螺溝第二屆冰川溫泉節、康定國際情歌音樂節、2019中國·甘孜環貢嘎山國際戶外山地運動挑戰賽、第四屆國際飆山越野天空跑、迎格薩爾機場通航系列活動、第三屆理塘倉央嘉措詩歌節暨壹佔高城越野賽、稻城登秋節、第二屆鄉城白色灌禮節等。

2019四川甘孜山地旅遊文化節在丹巴縣開幕

絕美中路藏寨風光 供圖 甘孜州丹巴縣委宣傳部

  此次節會主體活動承辦地丹巴縣,素有“美人谷”的美譽,距成都365公里,縣城海拔1860米,是大渡河第一城和嘉絨藏族風情文化傳承中心,也是川西旅遊環線、中國熊貓大道、東女文化旅遊環線的重要目的地和集散地之一,其境內的甲居藏寨、梭坡古碉群、中路藏寨、黨嶺景區、牦牛谷景區等八方聞名。自2001年以來,丹巴嘉絨藏族風情節已連續舉辦18年,並先後獲得首屆“中國·四川十大名節”、文化部“群星獎”、“中國最具民族特色的節慶”等榮譽,其中美人谷選美活動聞名全國。2005年,丹巴藏寨被《中國國家地理》雜誌社評為“中國最美麗的六大鄉村古鎮”第一名。

2019四川甘孜山地旅遊文化節在丹巴縣開幕

丹巴古碉 供圖 甘孜州丹巴縣委宣傳部

  甘孜州是新中國成立後建立的第一個專區級少數民族自治州,面積15.3萬平方公里,全州97.1%的面積被天然草場和森林覆蓋,是長江上游重要水源涵養地和第一道生態屏障,是中國“大香格里拉國際旅遊區”的核心地帶,也是中國最美景觀大道G318的風光海洋,還是中國熊貓大道的西北端口,境內自然風光雄奇壯美、歷史人文璀璨奪目、生態氣候豐富多樣,是中國乃至全球高品味山地生態旅遊資源和多元民族文化最為富集的地區之一。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