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國際設計周將舉辦近千項文創活動

2019-05-21 08:54:52  來源:北京日報  編輯:葛寧遠

  5月20日,2019北京國際設計周項目首次發佈2019北京國際設計周整體方案,宣佈設計周將於9月5日至10月7日在中華世紀壇、全國農業展覽館以及其他分會場舉辦近千項文化創意活動。

  北京國際設計周由文化和旅遊部、北京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是亞洲規模最大、最具影響力的創意設計展示、推介、交流及交易平臺。自2009年首屆創辦起,北京國際設計周已成功舉辦九屆,成為向世界傳遞中國設計主張的重要平臺。

  據北京國際設計周有限公司總經理王昱東介紹,本屆設計周將繼續秉持“設計之都·智慧城市”理念,以“産業策動”為主題,舉行開幕活動、主題展覽、主賓城市、北京設計博覽會、北京設計獎、北京設計論壇、文博·非遺設計、創新設計服務、設計之旅、時尚北京等活動。

  開幕式活動將於9月5日在中華世紀壇南廣場舉行,主題展覽《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初年的國家形象設計》在中華世紀壇世紀數字藝術展廳展出。

  2019年北京國際設計周將墨西哥作為主賓城市,北京設計獎在保留“經典設計獎”“傳統工藝設計獎”和“服務設計獎”等常規獎項外,為推進設計與文旅産業深度融合,新增加了文博設計獎項。

  設計博覽會作為重點板塊之一,將於9月12日開幕。該板塊負責人馮婷表示,2019設計博覽會是開辦以來的第二屆,本屆以“創變未來”為主題,由源創力量、智創城市、藝創生活、雲創社區、夢創未來五大板塊構成。除了展覽,還將舉辦系列論壇,邀請國內外設計領域專業人士探討設計文化的新可能和新趨勢。

  創新設計服務大會是本屆北京國際設計周的另一個亮點板塊,目前已啟動了“大畫中國節”中國傳統節日視覺形象設計徵集活動和“竹與生活”——2019國際竹産品創意設計大賽,近期還將啟動圍繞家鄉印象、城市印象、北京公園印象主題的插畫徵集活動,並開展基於北京市文博、文旅IP為主題的“有故事的伴手禮——旺旺太陽星北京伴手禮雙創計劃”,帶動兩岸新銳設計師開發北京文化創意産品。(福建日報 記者 關一文)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