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一封來自千年帝都洛陽的邀請函 請查收

2019-05-21 11:42:27  來源:河南日報  編輯:趙瀅溪

一封來自千年帝都洛陽的邀請函 請查收

  河南日報客戶端記者 田宜龍 王雪娜 通訊員 張波/文 曾憲平/圖

  5月18日是第43個“國際博物館日”,2019中國· 洛陽“博物館之都”國際攝影大賽當天上午在洛陽博物館正式啟動,向全球攝影愛好者發出邀請。

一封來自千年帝都洛陽的邀請函 請查收

  據了解,本次大賽由洛陽市文物局、洛陽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洛陽市文聯、洛陽曆史文化保護利用發展集團、洛陽日報報業集團主辦,洛陽博物館、洛陽晚報、洛陽古都研學旅行發展有限公司承辦,旨在吸引全球攝影愛好者共同參與洛陽的“博物館之都”建設,讓洛陽的文化遺産“活起來”,使人民群眾共享文化發展成果,擦亮洛陽曆史文化金色名片。

  在啟動儀式現場,一部國外友人的祝福視頻吸引現場觀眾的眼光,來自美國、意大利、荷蘭、比利時、日本等20多個國家的友人紛紛用各自語言喊出的“博物館之都,洛陽加油”口號,從全球各地向洛陽博物館之都建設送上美好祝福。

  據悉,即日起至10月7日,參賽者可通過“博物館之都”網站投稿。本次大賽共設置相機類、手機類及短視頻類三組獎項,每組均設一、二、三等獎。另外,大獎還將隨機抽取100名“錦鯉獎”,所有入圍的參賽作品,均可被“博物館之都”網站永久收錄展出。

  據了解,整個攝影大賽將持續至今年年底。除了啟動儀式,大賽還將陸續安排多個特色活動。6月7日,在九洲池景區舉行百人漢服快閃活動;10月,舉行大賽頒獎典禮暨超越吉尼斯照片墻活動,所有參賽照片將被拼成“博物館之都”字樣,用以向全球發出邀請,助力“博物館之都”建設;10月至12月,在洛陽各博物館舉行攝影大賽獲獎作品巡展。

  相關連結>>>

  2019中國· 洛陽“博物館之都”國際攝影大賽投稿事項

  投稿時間:5月18日至10月7日

  投稿網站:“博物館之都”網站(www.bwgzd.com)的博物館之都國際攝影大賽專頁

  作品規格:本次攝影大賽只收電子文件

  投稿要求及説明:

  1、投稿作品須圍繞洛陽本地各博物館,拍攝關於博物館發展、博物館文化、博物館情懷等系列照片或短視頻,並緊扣“博物館之都”主題,展示洛陽厚重歷史和“博物館之都”建設成果,單幅、組照不限(組照3張至7張)。

  2、作品名稱格式為作者姓名+作品名稱+聯繫電話+國家+省、市、縣(區),並配上包括拍攝時間、地點、照片內容等在內的文字説明。

  3、每位作者可分別參與三組獎項角逐,如獲多個 獎項,則取所獲最高獎項,其餘獎項順 延至各組下一名獲取。

  獎品設置:一等獎各一名,相機類一等獎可獲得無人機一台及價值2000元獎品;手機類一等獎可獲得華為P30 Pro手機一部及價值2000元獎品;視頻類一等獎可獲得Go Pro一部及價值2000元獎品。二等獎各5名,可獲得價值5000元獎品。三等獎各10名,可獲得價值2000元獎品。“錦鯉獎”可獲得價值500元的獎品。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