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科技産業融合互聯論壇:萬物互聯新時代 智慧生活新篇章

2019-05-21 16:57:33  來源:北國網  編輯:趙瀅溪

  當前,數字革命正深刻影響和變革著社會的經濟形態和人們的生活方式。大到智慧城市、智慧製造,智慧家居,小到無人汽車,智慧家電,智慧門鎖,數字技術正在不斷帶給人們驚喜。也因此,對於組織和機構來説,數字化轉型已不再是選擇,而是唯一齣路。

  在這個由數據驅動的物聯網産業和數字化轉型共同引領的“萬物互聯”新時代,企業如何應對數字化轉型和變革的機遇與挑戰?基於物聯網構造的智享空間,如何平衡能效、運營和可持續發展難題?而企業又該如何應用萬物互聯的海量數據,更精準地打造數字化創新成果?

  5月30日,由博彥科技(深交所上市公司,股票代碼002649)主辦的“科技産業融合互聯論壇”將聚焦上述議題,邀請來自産業、技術以及行業等不同領域的嘉賓齊聚一堂,包括中國科學院上海高等研究院主任魏建明,國家高端智庫商務部研究院國際服務貿易研究所所長李俊,國家物聯網基礎標準工作組秘書長張暉,西門子副總裁李東,PTC中國區技術總監請秦成等業界專家與主辦方博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王斌、博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兼副總裁韓潔等高管將一起探尋上述問題的解決之道。

科技産業融合互聯論壇:萬物互聯新時代 智慧生活新篇章

  在論壇期間,博彥科技還將隆重推出和發佈“博彥科技物聯網平臺”。“作為公司2019年重點發力的領域,我們將持續加大在物聯網和人工智能領域的研發投入,充分整合內部資源,吸收和借助外部優勢,在保持穩定增長和傳統業務升級的基礎上打造真正意義上的服務+産品+運營型公司。”韓潔強調。

  事實上,作為面向全球的IT諮詢、産品、解決方案與服務提供商,博彥科技在物聯網和人工智能領域,憑藉敏銳的嗅覺和先人一步的戰略佈局,以及雄厚的專業技術團隊積累和創新優勢,已初步完成了戰略佈局。由其開發的智慧園區、智享智慧樓宇、農業無人機等解決方案,以及人工智能領域的智慧對話平臺,已應用於眾多不同的平臺載體和國內外知名企業。

  互聯網、大數據、人工智能和實體經濟的深度融合,在加速企業數字化轉型速度的同時,更是快速放大和催生了物聯網市場需求。有統計數據顯示,到2025年全球物聯網市場規模將達到19萬億美元,這其中中國物聯網市場規模達到3.5萬億美元。

  而在韓潔看來,智慧生活無疑是最具潛力的市場之一。“隨著智慧化場景和産品的發展,人們對於生活環境和辦公環境的適宜性和舒適性有了一定的要求,同時科技的進步又讓人類關注樓宇本身所帶來的巨大消耗,直接或間接促進了智慧樓宇的誕生。”韓潔説。

  另一方面,人類的大部分時間都是活動在樓裏,因此,打造智慧樓宇是構建智慧生活的基石。這也就不難理解,為何眾多國內外廠商都開始將目光聚集在智慧樓宇領域。然而,在博彥看來,很多行業客戶在智慧樓宇的建設中還面臨著眾多挑戰,如智慧樓宇中採用的各種系統為封閉式系統,各系統彼此獨立,不能彼此聯動進而支持智慧決策;各系統獨立維護,維護成本高;樓宇間數據無分享,無法支撐大數據分析。

  因此,如何實現不同系統、不同設備之間的互聯互通,如何保障封閉系統走向開放後的數據安全性,如何提高跨平臺、跨區域的數據完整性及可靠性,都是目前智慧樓宇急需解決的問題。

  而這些正是博彥科技的強項和長處所在。韓潔表示:“博彥自創立之初就開始服務世界500強企業,有深厚的行業積累、行業專長和實踐經驗,構建了完備的全球化交付與服務網絡,具備卓越的整合和協調能力,可以有效整合物聯網産業鏈上的相關環節,並據此構建和打造完整的産業生態,實現各方的共贏。

  想像一下,當你忙碌了一整天回到家,再也不用擔心忘記帶鑰匙了。不需刻意的停留,也無需額外的動作,門禁就可以感知到是否是主人回來了,同時可以選擇雙重認證開門。進入家門的同時,家中的全部設備以及相應的控制系統都會切換成代表您的用戶,同時,您喜歡的個性化音樂,燈光、娛樂設施,生活設置等自動開啟。

  在系統在識別了您的身份後,您不用發愁需要吃什麼,廚房智慧系統自動根據您喜好和時令推薦最合適菜單,通過視頻進行互動式交流指導。與此同時,廚房智慧系統還讓你及時了解廚房內和健康相關的所有設備和運行情況,包括飲用水的水質狀況,凈水器濾芯狀況,水溫情況等。

  而如果發現你家凈水設備存在安全隱患時,如濾芯過期,水質污染等情況,智慧物業系統會及時通知你並提供維修服務。一旦你同意維修並確定時間,物業會第一時間聯繫廠家,廠家會負責安排人員上門維修……

  你是不是覺得這一切離我們還很遙遠?其實,它們已經走進了我們的生活。

  據韓潔介紹,本屆京交會期間,在博彥科技與海淀區商業聯合會攜手打造的“智慧生活”展區,你就能現場感受和體驗上述場景,感受“智慧生活”帶給你的震撼和享受。

  “在‘智慧生活’展區,依託我們自主研發的物聯網平臺,我們將向現場觀眾充分展示如何利用物聯網、大數據和人工智能等技術將碎片化的家居産品和生活場景整合成一個協同運作的生態體系,進而帶給人們便捷、安全、環保的智慧生活體驗。”韓潔説。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