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第十五屆深圳文博會閉幕 江西省獲多個獎項

2019-05-21 09:18:11  來源:江西日報  編輯:尹紅燕

  本報深圳訊 (記者鐘端浪)5月20日,第十五屆中國(深圳)國際文化産業博覽交易會在深圳會展中心閉幕。當天,記者在第十五屆中國(深圳)國際文化産業博覽交易會頒獎會上獲悉,經第十五屆文博會評審委員會嚴格評審,共有129家單位獲優秀組織獎;260家單位獲優秀展示獎;681件作品獲優秀展品獎,其中,佳作獎20件,中國工藝美術文化創意獎661件(11個類別)。中共江西省委宣傳部、撫州市委宣傳部、鷹潭市委宣傳部、尋烏縣委宣傳部獲得優秀組織獎,江西展團、撫州展團、鷹潭展團、尋烏展團、江西國家數字出版基地獲得優秀展示獎。另外,我省還有21件作品獲中國工藝美術文化創意獎,其中金獎7個,銀獎9個,銅獎5個。

  展會期間,我省展館人氣旺、成果豐。江西主展館圍繞“正、亮、暖、精”總體要求,以“紅、古、綠、金”四色為基本設計元素,配以靈動而新穎的展陳形式,生動展現了贛鄱文化風韻。一是骨幹文化企業轉型升級展現新活力。骨幹文化企業依然是江西展團的重要內容,以江西出版集團、江西報業傳媒集團為代表的江西骨幹文化企業向觀眾展示了新面貌。二是文化創意點亮新生活。此次展會上,景德鎮市名鎮天下陶瓷文化創意有限責任公司自主研發的世界首創、具有傳統纖維地毯紋理並有陶瓷物理質感的藝術“瓷毯”,受到觀眾和客商喜愛。三是文化新型業態産品煥發新魅力。插上科技的翅膀,文化新業態、新産品更動人。南昌八一起義紀念館“5G紅色旅遊示範區”項目、宜春《天工開物》VR互動項目、竹制筆記本散熱器等綠色、環保、低碳節能産品等,讓人過目難忘。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