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湖北將加強與葡語國家和地區産能合作 共同開拓“一帶一路”市場

2019-05-23 09:59:06  來源:新華網  編輯:葛寧遠

  新華社武漢5月21日電(記者羅鑫)湖北-澳門-葡語國家産能合作對接會21日在武漢舉行。來自安哥拉、佛得角、葡萄牙等8個葡語國家派駐代表和90家湖北省企業負責人進行交流與對接。

  湖北省副省長曹廣晶説,近年來湖北對外開放呈現新格局,一大批湖北龍頭企業走出國門,目前湖北省海外直接投資企業已達145家。葡語國家擁有超過兩億人口的龐大市場、豐富的資源和遍及全球的區位優勢,湖北與葡語國家對接具有廣闊前景。

  “澳門特區政府貿促局已在武漢設立經貿代表處,為進一步加強湖北與澳門及葡語國家交流合作提供新平臺。”曹廣晶説。

  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澳門)常設秘書處副秘書長丁恬表示,湖北當前正在打造中部地區發展新高地,除冶金、汽車、紡織、建材等傳統優勢産業,通信、互聯網、電子商務等戰略新興産業集群正在形成。湖北有條件、有實力、有能力走出去和葡語國家合作。

  “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得到葡語國家積極響應。其中一些葡語國家處於工業化和城鎮化初期,存在較大合作空間,澳門在信息渠道、語言文化等方面與其有著天然聯繫,為中國企業在這些國家投資發展發揮重要紐帶作用。未來可推動湖北與葡語國家經貿往來,共同開拓‘一帶一路’市場。”丁恬説。

  中葡論壇常設秘書處安哥拉派駐代表白敏龍説,安哥拉目前是非洲重要石油生産國,未來希望推動經濟多元化發展。中國企業在鐵路、機場等基礎設施建設方面對安哥拉進行了協助,便利的交通將有利於當地發展,未來希望以此為契機與湖北加強各産業方面的合作。

  “在我們國家,不少人口從事與腰果有關的産業。目前我們産業單一,未來希望加大與湖北在農産品加工業、信息業、礦業等方面的合作。”中葡論壇常設秘書處幾內亞比紹派駐代表馬立文説。

  作為長江經濟帶與“一帶一路”交匯的重要節點,湖北2018年實現地區生産總值3.93萬億元人民幣,在中國各省份中位居第7位,鋼鐵、汽車、食品、電子信息、裝備製造等17個産業産值過千億元人民幣。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