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航拍洛陽》之洛寧篇:山水田園 秀美洛寧

2019-05-23 17:59:14  來源:洛陽網  編輯:趙瀅溪

《航拍洛陽》之洛寧篇:山水田園 秀美洛寧

  小滿時節,洛陽市西部山區洛寧縣處處是翠綠的林地、灌漿飽滿的小麥、破土而出的煙苗,從空中俯瞰,五彩的大地和在大地上勞作的人們,猶如一幅幅美麗的山水田園風光和生態美景圖畫。

《航拍洛陽》之洛寧篇:山水田園 秀美洛寧

  洛寧是山區林業大縣,全縣林業用地面積234.5萬畝,佔國土總面積的67.8%。其中,有林地面積179.4萬畝。

《航拍洛陽》之洛寧篇:山水田園 秀美洛寧

  近年,該縣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發展理念,按照“扮靚山水田園推進綠色發展”的目標,堅持生態綠化、美化相結合,綠量、品牌雙提升,大力實施全域綠化,全面加強林業資源管理,穩步推進林業改革,大力發展林業産業,著力打造森林洛寧、實力洛寧。目前全縣森林覆蓋率達53.3%,林木覆蓋率達65%,活立木蓄積達764.8萬立方米。生態環境明顯改善,空氣中負氧離子含量最高6800個/cm3,全縣平均達到3780個/cm3。洛寧縣先後榮獲“全國綠化模範縣”“全國經濟林建設先進縣”“全國綠色能源建設示範縣”“全國森林可持續經營管理試點縣”“國家級出口食品農産品(楊木産品)品質安全示範區”“全國特色種苗基地”“河南省林業推進生態文明建設示範縣”等多項榮譽稱號。(洛報融媒記者 曾憲平 通訊員 李峰 攝影報道)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