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豐臺攜創新科技亮相2019京交會

2019-05-31 21:23:2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葛寧遠

  國際在線消息:5月28日,由商務部和北京市政府共同主辦的2019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以下簡稱“2019京交會”)在國家會議中心拉開帷幕。作為北京市唯一參展的國家電子商務示範基地,豐台區以“數字新豐臺 共享E生活”為主題亮相電子商務展覽展示板塊,智慧零售、生活服務電商、科技創新等數字化應用成為全場亮點。

  會上,家樂福、值得買、叮噹集團、北斗航天、泛華集團、英視睿達等企業帶來的智慧零售、遠程問診、AR體驗等大數據應用互動環節吸引了觀眾紛紛駐足。此外,豐台區還將亮相2019京交會“北京主題日”活動,屆時豐台區不僅將對北京麗澤金融商務區進行推薦,還有多個項目將進行簽約。

  透過豐臺展區,不僅能發現豐台區在獲批國家級電子商務示範基地以來,為推進電子商務創新發展所做的努力,也勾勒出面對“豐台區要上臺階、未來風光看豐臺”的新要求新期待,豐臺主動適應經濟發展新常態和區域功能新定位,統籌推進功能疏解、産業升級、城市環境和民生福祉,騰籠換鳥構建“高精尖”經濟結構的全新發展輪廓。

  智慧新科技 培育發展新動能

  在京交會電子商務展覽展示板塊,以藍色、白色為主色調的豐臺展區極具科技質感,格外顯眼。

  在豐臺展區,觀眾可以看到新時代背景下豐台區新定位新目標新佈局,豐臺國家電子商務示範基地的發展成效,以及特色企業在智慧零售、生活服務電商、大數據等方面的數字化應用。

  據了解,自京交會創辦以來,豐台區就一直參展電商展覽展示板塊,經過多年的打造,豐臺展區已經成為一個區域品牌展示平臺、項目展示招商平臺、企業合作交流平臺。

  “我們希望通過豐臺展區,讓觀眾了解到一個快速發展的新豐臺,同時為企業搭建一個展示、交流、互動、合作的多維度、立體化平臺。”據豐臺商務局相關負責人介紹,作為北京本次參展的唯一一個國家電子商務示範基地,豐台區本次的展覽展示以“數字新豐臺 共享E生活”為主題,全面展示了豐台區作為國家電子商務示範基地、科技創新中心重要承載區的建設發展成果,展示了豐台區良好的營商環境,讓觀眾親身感受到豐臺經濟發展帶來的幸福感和獲得感。

   在2019京交會期間,豐台區還將在6月1日的“北京主題日”上對北京麗澤金融商務區的基本情況、發展優勢、産業現狀進行全面推介。屆時,包括值得買與小米有品全面戰略合作項目、豐臺科技園區管委會與中鐵工業裝備製造總部及研究總院項目在內的多個重大合作項目將借助本次京交會的契機舉行簽約儀式。

  網絡零售額衝刺百億元關口

  豐台區在電子商務政策體系建設、電子商務産業聯盟建設、電子商務人才體系建設以及跨境電商項目發展、O2O社區創新商業模式發展等諸多領域持續發力,涌現出值得買、叮噹集團等一批電子商務優質企業。

  眼下,北京正在發力優化完善營商環境。豐台區在北京市率先推出“新設企業一站式辦理專區”、不動産登記改革試點等多項創新舉措,加快落實“一網一門一次”改革,出臺了一系列産業發展扶持政策,成立了豐臺産業發展基金,區域營商環境得到顯著提升,在日前發佈的北京市2018年營商環境評價報告中,豐臺“企業信心”、“交通服務”兩項指標在全市排名第一。

  在支持電子商務發展方面,豐臺一直在持續發力,已形成了較為完備的政策體系。

  在多維度的支撐下,豐臺的電子商務企業蓬勃發展。截至目前,豐台區擁有電子商務産業鏈企業400余家。豐台區的網上零售額也正在邁向百億元大關。數據顯示,截至2018年末,豐台區實現社會消費品零售額1170.8億元,比上年增長3.2%。其中,網上零售額實現95.8億元,增長47.3%。

  新定位賦予新使命

  豐台區電子商務的創新發展,其實也是豐台區在新定位、新目標、新空間佈局下的發展縮影。

  豐臺作為北京中心城區之一,一直以積極承載首都“四個中心”功能、履行“四個服務”為基本職責,貫徹落實北京城市總體規劃和城市南部地區加快發展行動計劃,主動適應經濟發展新常態和區域功能新定位,統籌推進功能疏解、産業升級、城市環境和民生福祉,各項工作取得了豐碩成果。

  數據顯示,2018年,豐台區實現地區生産總值1551.1億元,同比增長6.4%。其中,第三産業實現增加值1240.5億元,同比增長6.5%,佔豐台區GDP的比重為80%,對經濟增長的貢獻率為77.2%;第二産業實現增加值309.7億元,同比增長5.7%,佔豐台區GDP的比重為20%,對經濟增長的貢獻率為22.7%。科技服務業和金融業發展態勢較好,合計佔豐台區GDP的29.6%,接近三成,對經濟增長的貢獻率達42.9%。

  據介紹,2018至2020年,豐臺將在重點功能區、生態環境、基礎設施、公共服務和棚戶區改造等領域實施重點項目135項,總投資約2675億元。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