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外媒看江西”活動首站走進李渡 探訪千年酒文化

2019-06-02 11:27:1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李玥

  國際在線消息:6月2日,“輝煌70年·奮進新時代”——外媒看江西大型媒體採訪活動在南昌正式啟動。來自韓國新華報、羅馬尼亞歐洲僑報等10余名外媒記者代表來到江西進行采風。此次活動將通過外媒記者的獨特視角,充分宣傳和展示江西在經濟、旅遊、文化等方面的發展成果。

  活動的第一站將走進馳名中外的江西古鎮李渡鎮,外媒代表將前往李渡元代燒酒作坊遺址,了解李渡鎮的千年曆史文化,探訪李渡這個飄灑了千年酒香的“美酒窩子”。濃烈的酒香將帶領外國朋友穿越千年,了解晏殊和王安石這兩位宋代宰相留下的“知味攏船、聞香下馬”這一千古美談。

  李渡酒産于南昌市進賢縣,與該縣的毛筆、陶器、夏布並稱進賢四大傳統物産,具有“色澤清亮、味甘醇厚、香雅馥鬱、回味悠長”的特色,是江西省內獨樹一幟、別具一格的白酒品牌。2006年,李渡元代燒酒作坊遺址因其考古發現的“年代最遠、遺址最全、文物最多、沿用時間最長、最具地方特色”的“元明清釀酒遺址”而被授予“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2015年,“李渡高粱1955”榮獲布魯塞爾國際烈性酒大賽大金牌獎,與茅臺同獲最高榮譽。

  “一杯李渡酒,半部江西史”。李渡元代燒酒遺址所釀製的李渡高粱酒,是從民間釀酒中發展起來的,早在兩宋期間,李渡鎮的百姓就選用當地特産的優質米糧為原料,採用固態發酵釀成美酒。李渡,既是傳承歷史“技藝”,更傳承歷史文化“記憶”。

  此次“外媒看江西”采風活動,外媒記者們將身臨其境感受江西李渡酒的千年文化,傾聽李渡從歷史時代的另一端發出的聲音,進行一次現場購酒封壇、調味酒儲存的獨特體驗,實地感受李渡“七個一”醉美酒莊沉浸式體驗:一個酒糟冰棒,一隻酒糟雞蛋,一場酒藝表演,一瓶自調定制酒,一場中國白酒品鑒會,一次著名白酒專家專業品酒師培訓課,一次綠色國寶全酒宴。

  外媒記者將通過參觀李渡科普展示館、醉酒屋、萬壽宮、元明清古遺址,挖掘文物珍藏的歷史故事,溯源萬壽宮歷史文化,品讀璀璨的贛江文化和李渡文化。他們將通過親自調酒、品酒,品鑒國寶李渡美酒,享受一場視覺與味覺的饕餮盛宴。(文 汪婕)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