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世園會“江蘇日”活動開幕:展現“詩畫水鄉”打造“蘇韻家園”

2019-06-03 14:55:1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李玥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6月2日,2019北京世園會迎來了以江蘇園藝和文化精粹為主角的“江蘇日”活動。“江蘇日”活動圍繞“詩畫水鄉、蘇韻家園”主題,呈現一系列具有當地特色的園藝和文化精品,全面展示江蘇古典韻味與現代活力兼備以及自信、開放、創新相融合的形象。

  據了解,2019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省區市活動日”是宣傳各地生態文明建設與現代園藝發展成果,集中展示一省對外形象的重要平臺。“江蘇日”活動在6月2日至6月4日期間展開,先後舉辦文藝演出、非遺展示、花藝展演、茶産業宣傳、巡館巡園、旅遊推介等形式豐富的活動,重點展示江蘇經典産業與傳統文化的交融,全方位推介江蘇特色園藝成果。

北京世園會“江蘇日”活動開幕:展現“詩畫水鄉”打造“蘇韻家園”

世園會“江蘇日”活動正式開幕

  6月2日上午,“江蘇日”活動在世園會同行廣場正式開幕。來自海內外的領導和嘉賓在參觀了世園會江蘇展區和江蘇園後,一同欣賞了徐州鼓舞、江蘇民歌、崑曲、杖頭木偶等極具代表性的江蘇民間文化藝術節目,並通過文藝表演了解了江蘇人民崇尚自然生態,建設美麗家園的生動故事。

北京世園會“江蘇日”活動開幕:展現“詩畫水鄉”打造“蘇韻家園”

世園會“江蘇日”活動現場茶藝表演

北京世園會“江蘇日”活動開幕:展現“詩畫水鄉”打造“蘇韻家園”

世園會“江蘇日”活動現場崑曲表演

  江蘇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魏國強在開幕式上表示,近年來,江蘇著力推動經濟綠色發展繁榮,著力推動生態環境有效治理,著力推動農業農村特色發展,形成節約資源和保護環境的空間格局、産業結構、生産方式、生活方式。在此次世園會上,江蘇將生態文明建設與現代園藝發展的最新成果融入展園展區的設計建造中,希望來賓們能走進江蘇園,一覽江蘇工匠獻上的經典江南特色園林,欣賞由盆景插花、名優茶葉、休閒農業、非遺文化等構成的江蘇農業農村綠色畫卷,領略水韻江蘇的“最靚顏值”,感受八千萬江蘇人民的熱情和真誠。江蘇省委農村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省農業農村廳廳長楊時雲主持了開幕式。      

北京世園會“江蘇日”活動開幕:展現“詩畫水鄉”打造“蘇韻家園”

世園會“江蘇日”活動現場炒茶

  據了解,活動著力從視覺、聽覺、味覺三個方面打造“江蘇日”,讓參加活動的觀眾感受來自江蘇“味道”。視覺方面是看園藝盆景、蘇繡剪紙、蛋雕香包等江蘇精美藝術品,這些江蘇精品折射出的是江蘇實施鄉村振興戰略背景下的産業振興、文化振興;聽覺方面是聽崑曲、聽民歌、聽鼓點,這些極具代表性的民間文化藝術展示江蘇對傳統藝術和民間藝術的繼承與發揚;味覺方面是品味南京雨花茶、天目湖白茶、金壇雀舌等蘇茶名品,以雨花茶為代表的一系列江蘇名茶成為了“江蘇日”活動上的一大主角。

  揚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長何金髮在開幕式現場,借助“江蘇日”平臺向海內外發出2021年揚州世園會誠摯邀請。據了解,揚州世園會將以“綠色引領城市,園藝昇華生活”為理念,以“綠色城市,健康生活”為主題,在揚州市儀徵棗林灣旅遊度假區精心打造“三脈六樞十八境”,為中外來賓打造一個能夠仰望星空、遠眺青山、俯視綠水的綠色生態園區。目前,揚州世園會各項籌備工作正在有條不紊地進行。(文/圖 陳甜甜 編輯 羅毅)

>相關新聞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