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湖北秭歸:屈原故里龍舟競渡 端午佳節情寄哀思

2019-06-06 18:50:1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石麗敏

【湖北】【客戶稿件】湖北秭歸:屈原故里龍舟競渡 端午佳節情寄哀思

一年一度的端午龍舟賽在三峽庫區進行 攝影 鄭家裕

  國際在線湖北消息(艾濤 胡禮國 通訊員 周華山):2019年6月6日,“中國龍舟之鄉”屈原故里秭歸萬人空巷,民眾聚集在徐家衝港灣觀看一年一度的傳統龍舟賽。

  競舟江中喚屈原,身著素服誦楚辭。萬千百姓齊立江邊公祭先賢。古老的“龍舟下水”儀式和“遊江招魂”儀式是屈鄉千年傳承的獨特端午習俗。

  平湖耀金光,古音繞長空。12名健壯青年肩扛龍頭立於水邊。古樂鳴奏,古禮祭拜,6位嘉賓為龍頭點睛。“下水啰!”三聲高喚,龍舟漢子高舉龍頭,一路疾奔,將龍頭裝上船身,龍舟下水儀式完成。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