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外媒走進煌上煌 體驗一場極致的“醬”心之旅

2019-06-06 11:59:1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李玥

  國際在線消息:6月3日,“外媒看江西”大型採訪活動走進南昌縣,來自韓國新華報、羅馬尼亞歐洲僑報等媒體的10余名記者來到江西煌上煌集團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煌上煌),近距離觀看煌上煌真實的滷味醬制工藝手法,從不同視角了解中國的美食文化。

外媒走進煌上煌 體驗一場極致的“醬”心之旅

外媒記者在煌上煌參觀 攝影 胡竹根

  據悉,在創業初期,煌上煌的門店只有八平米,如今已經實現了大跨越式的發展。跟隨著講解員的腳步,外媒記者一行走進“煌上煌醬鹵博物館”,了解其對中國美食文化的傳承與發展。

外媒走進煌上煌 體驗一場極致的“醬”心之旅

外媒記者參觀“煌上煌醬鹵博物館” 攝影 胡竹根

  “煌上煌醬鹵博物館”是首個以醬鹵文化為主題的博物館。通過參觀展館內“醬鹵溯源,魂魅天下”“醬鹵風騷,滷味藝術”“宋代商貿古街”“企業發展歷程”展區,結合館內文字、圖片和模擬倣真場景等對鹵醬工藝的展現,記者們仿佛徜徉在“煌上煌”的發展的長河之中。栩栩如生的畫面抓住了每個人的眼球,外媒記者們互相交流著展館內的見聞,一起沉浸在這個“大鹵缸”裏,了解“南鹵北醬”的起源。據講解員介紹,在中國古代,鹵一般流行于南方,而醬一般流行于北方,所以又有南鹵北醬之説。煌上煌從另外一個視角展示了我國燦爛的美食文化。

外媒走進煌上煌 體驗一場極致的“醬”心之旅

外媒記者品嘗煌上煌醬鹵食品 攝影 胡竹根

  在文化視聽上一睹煌上煌的風采後,工作人員帶領大家來到食品區,邀請大家用舌尖上的味蕾感受真正的煌上煌醬鹵食品的魅力。

  “原來鴨的脖子可以這麼好吃?這麼好的東西應該無限量供應才行!這麼好的産業要多引進才行!”外媒記者們打趣道。記者們在試吃環節表現出高漲的熱情,並給予煌上煌“手中之美味”的高評價。

  煌上煌始終保持著在醬鹵工藝上的繼承和探索,對品牌信譽、品質、食品安全問題嚴格把關,此行,外媒記者開展了一場極致的“醬”心之旅。(文 汪婕)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