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一帶一路”名品加速進入“尋常百姓家”

2019-06-06 10:04:50  來源:新華網  編輯:葛寧遠

  原標題:“一帶一路”企業熱情洋溢 名品加速進入“尋常百姓家”

  新華網上海6月5日電(記者 周蕊)伊朗的純手工波斯地毯、尼泊爾的羊絨圍巾、波蘭的寶石、泰國的水果、不丹的唐卡、埃塞俄比亞的咖啡、阿聯酋的駱駝奶皂……來自41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260多家企業,近日匯聚在“2019一帶一路名品展·上海”上,熱情洋溢,加速進入中國居民家中。

  羅馬尼亞此次參展的果醬、紅酒等産品都是首次進入中國,現場負責人博然·奧佈雷諾維奇(Bojan Obrenovic)一直在賣力地介紹當地黑莓果的獨特品質。他説,企業已經在上海找到了很多潛在客戶,希望在這裡開拓更大的市場。

  現場的體驗活動吸引了不少觀眾駐足和參與,泰國帶來的一系列體驗活動人氣尤其高。學習用泰文寫自己的中文名,學做泰國紙藝,體驗泰國料理,感受泰國歌舞,和泰國的“椰林樹影”合影留念,感受泰國的清甜水果……在華東師範大學對外漢語教育專業就讀大一的泰國留學生陳冰慧擔任活動的志願者。“我很高興可以教大家泰語,也希望未來有更多機會傳播泰國的文化,畢業後我計劃回泰國做中文老師,推動中泰兩國的文化交融。”

  “一帶一路名品展”自2017年創辦以來,每年的規模節節增長,印證了 “一帶一路”倡議為各國共同發展帶來更多機遇,彰顯了中國巨大的市場潛力,也展現了上海作為會展之都和國際貿易中心的強大魅力。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