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外媒記者走進南昌鳳凰溝 遇見現代版“桃花源”

2019-06-11 17:20:0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李玥

  國際在線消息:“水晶簾動微風起,滿架薔薇一院香。”6月4日上午,剛走進南昌縣黃馬鄉的鳳凰溝,外媒記者就陶醉在了拂面的花香中,紓解了一時的夏日炎熱。景區中遠山、茶園、紫薇、玫瑰、睡蓮,拼湊出最宜人的夏色。外媒記者紛紛感嘆,好像來到了真正的桃花源。

外媒記者走進南昌鳳凰溝 遇見現代版“桃花源”

外媒記者在鳳凰溝景區參觀 拍攝 胡竹根

  鳳凰溝是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時值入夏好時節,眼前的鳳凰溝風景獨好。外媒記者已忽略了這裡的烈日炎炎,遊覽于各個拍照聖地,手中的相機舉起就不再落下。鏡頭裏呈現出景致獨特的田園風光,不同品種的花兒競相綻放,鬱鬱蔥蔥的茶海搭配著可人的花色,入眼便是一片夏日繁榮、生機勃勃的畫面。大家在茶海、花海間步伐極慢,生怕錯過了每一幀美景。

外媒記者走進南昌鳳凰溝 遇見現代版“桃花源”

鳳凰溝櫻花谷 供圖 南昌縣委宣傳部

  據工作人員介紹,鳳凰溝不但夏季景色宜人,而且春有春的浪漫,秋有秋的韻味,冬有冬的嫵媚。這裡擁有江西省最大的櫻花谷,總面積達600余畝,種有台灣櫻花、日本早櫻、日本晚櫻、紅葉櫻花、垂枝櫻花一葉、椿寒櫻、松月、普賢象、染井吉野等二十多個品種。每年三四月份,億萬朵白中透粉、粉中露紅的櫻花在此華麗綻放,惹得遊人駐足合影,流連忘返;秋日楓葉泛紅,桂花香沁入每一個角落,湛藍的天空下是紅楓、銀杏和金錢松的色彩撞擊,給攝影愛好者和遊客們描繪了一幅最具視覺享受的秋景圖;“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是鳳凰溝的冬。

外媒記者走進南昌鳳凰溝 遇見現代版“桃花源”

鳳凰溝茶海 拍攝 胡友樹

  外媒記者剛領略過鳳凰溝的美景,又品嘗到了這裡的美食。遊玩過後喝一杯桑葚汁,大家的心已經徹底被鳳凰溝擄走了。桑葉饅頭剛一端上來,濃郁的桑葉香就聚焦了所有人的視線。桑葉饅頭作為當地的特色美食,同樣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評。工作人員還為外媒記者介紹了“桑樹家族盛宴”,即桑葉桃酥餅、桑果糕、桑果汁、桑葉茶、桑葉面等。

  此次鳳凰溝一行,外媒記者都驚嘆仿佛來到了世外桃源。鳳凰溝的美景與美食,讓大家再一次領略到“江西風景獨好”。(文 汪婕)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