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外媒探訪景德鎮 感受瓷器與文化交融的“瓷都”魅力

2019-06-11 17:21:5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李玥

  國際在線消息:6月4日至6日,為期三天的2019年江西省旅遊産業發展大會在宜春市舉行。大會期間,來自塞爾維亞BETA新聞通訊社、越南國家通訊社、韓國新華報等媒體的10余名記者受邀來到宜春。6月6日上午,外媒記者一行來到“陶瓷之都”景德鎮,前往古窯民俗博覽區進行參觀。

  景德鎮古窯民俗博覽區位於江西省景德鎮市昌江區楓樹山蟠龍崗,是集文化博覽、陶瓷體驗、娛樂休閒為一體的文化旅遊景區,是全國唯一一家以陶瓷文化為主題的國家級旅遊景區。一場夏雨剛過,天剛剛放晴,一踏上景德鎮的土地,外媒記者們大口呼吸著新鮮的空氣,稱雨後的景德鎮為“天然氧吧”。

外媒探訪景德鎮 感受瓷器與文化交融的“瓷都”魅力

外媒記者觀看手工制瓷 拍攝 胡竹根

  走進手工制瓷工藝的古窯展示區,看著手工師傅靠著一根鐵棍、一隻手、一個碗、一隻筆就能進行淘泥、拉坯、修坯、彩繪、印坯、注漿、制釉等過程,越南國家通訊社記者趙永河大呼:“太不可思議了!這簡直是魔術啊!”

外媒探訪景德鎮 感受瓷器與文化交融的“瓷都”魅力

外媒記者體驗“瓷碗會唱歌” 攝影 胡竹根

  景德鎮市是中國首批24座歷史文化名城之一,是一座以陶瓷而著稱的城市,自五代時期開始生産瓷器,“明如鏡,薄如紙,聲如磬"的獨特陶瓷風格蜚聲海內外。在制瓷現場,埃塞俄比亞電視臺記者Samuel Endale Mengesha在工作人員的指導下,體驗了“瓷碗會唱歌”,他用手指輕輕撫碗沿,瓷碗就發出了悅耳的聲音,一時間驚訝不已,連發“Amazing”。

外媒探訪景德鎮 感受瓷器與文化交融的“瓷都”魅力

外媒記者欣賞水上舞臺瓷樂演奏 拍攝 胡竹根

  外媒記者們還參觀了明代葫蘆窯等景點,觀看了明清時期景德鎮手工制瓷的工藝過程、傳統名瓷精品,欣賞了水上舞臺瓷樂演奏。(文 汪婕)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