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長三角聯合打造一體化智慧氣象服務體系

2019-06-12 10:45:04  來源:新華網  編輯:葛寧遠

  新華社上海6月11日電(記者李榮)據上海市氣象局發佈的最新信息,位於滬蘇浙交界區域的上海青浦、江蘇吳江和浙江嘉善三地氣象部門將聯合打造一體化的智慧氣象服務體系,全面保障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示範區建設。

  據了解,三地將堅持需求導向,突出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示範區高品質發展的氣象服務保障功能,明確“規劃契合、設施匯合、功能聚合、産品耦合、治理融合、發展聯合”等多方面的任務。

  三地將共同開展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示範區氣象服務保障研究,完成毗鄰區生態保障氣象站網建設方案和一體化發展示範區智慧氣象服務保障方案編制;聯合開展氣象站點布設,建設一體化發展示範區氣象信息平臺及會商系統;針對颱風、暴雨、暴雪等重大災害性天氣開展聯防聯控,針對春節、元旦、“五一”“十一”等重要節點聯合製作公眾服務産品,針對一體化發展示範區文化、旅遊、體育等重大活動聯合開展專項氣象服務保障。

  上海市氣象部門人士説,長三角各地氣象部門將發揮比較優勢,明確功能定位,強化錯位發展,形成優勢互補、各具特色的協同發展格局。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