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土耳其媒體走進北京故宮 感受中國傳統文化魅力

2019-06-16 16:50:5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劉徵宇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李佳藝):6月15日,土耳其媒體“請進來”活動開啟了故宮之旅,感受北京古老而燦爛的皇家文化,領略了中國古代大氣宏偉的建築藝術。

  故宮,又稱紫禁城,是中國明清兩代的皇家宮殿,位於北京中軸線的中心,是世界上現存規模最大、保存最為完整的木質結構古建築之一,也是中國古代宮廷建築之精華,1987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産”。

  土耳其媒體走進北京故宮 感受中國傳統文化魅力

  土耳其媒體記者與遊客合影留念 攝影 李佳藝

  參訪團一行由南向北依次參觀了太和殿、保和殿、乾清宮、交泰殿、坤寧宮、禦花園等景點,認真聆聽講解人員的解説,並用相機拍照留念。來自土耳其《發言人報》的攝影記者亞烏茲·阿拉坦已經是第三次來到故宮了,他對博大精深的中國文化非常感興趣,故宮建築規模之宏大,內部雕刻之精美,令亞烏茲不禁為中國古代勞動人民的勤勞和智慧點讚。

  土耳其媒體走進北京故宮 感受中國傳統文化魅力

  土耳其媒體記者們認真聽講解員解説 攝影 白薇

  土耳其媒體走進北京故宮 感受中國傳統文化魅力

  土耳其媒體記者贈予遊客土耳其紀念品 攝影 李佳藝

  故宮內的琉璃磚瓦、朱紅色通天石柱、皇宮大殿深深吸引了參訪團的目光,最後團員們來到神武門合影留念,相互交流參觀感受。來自土耳其伊赫拉斯新聞通訊社的總協調員伊凡·奧特卡爾代什説,他們從九千多公里外的土耳其一路遠道而來,在故宮看到了明清時期兩個王朝的文化根基,中國和土耳其一樣有著上千年源遠流長的歷史,擁有深厚的文化底蘊。奧特卡爾代什還表示,非常感謝本次活動的主辦方,這次活動不僅讓他了解中國傳統文化,還增進了中土兩國人民之間的友誼。北京給他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北京的歷史遺跡眾多而且保存得十分完好,歷史文化與現代生活完美地融為一體。

  土耳其媒體走進北京故宮 感受中國傳統文化魅力

  土耳其媒體記者在神武門外合影 攝影 陳嫣然

  接下來,土耳其媒體“請進來”活動還將繼續探訪新疆等地的風土人情,感知多元豐富的中國,共同探討中土兩國共建“一帶一路”的巨大潛力和廣闊前景。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