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上合日”招待會暨“上合國家——8個奇跡展”在京舉行

2019-06-22 11:04:3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李勝蘭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葛寧遠):6月21日,“上合日”招待會暨“上合國家——8個奇跡展”在北京舉行。活動由上海合作組織秘書處主辦,旨在總結過去一年來上合組織的活動,答謝各界對上合組織的支持和協助,促進上合國家和各行各業交流溝通。上海合作組織秘書長諾羅夫、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沈躍躍以及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秘書長宋宇出席活動並致辭。

“上合日”招待會暨“上合國家——8個奇跡展”在京舉行_fororder_秘書長_1

上海合作組織秘書長諾羅夫致辭 攝影 祝亮

  上海合作組織秘書長諾羅夫在致辭中指出,上合組織與各個國家和國際組織積極開展對話與合作,在可持續發展等方面取得了顯著的成就。6月12日至14日,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第十九次會議在吉爾吉斯共和國首都比什凱克成功舉行,取得了豐碩成果,有力證明了上合組織致力於成為團結、包容、平等、互信的合作典範。諾羅夫還在致辭仲介紹了“上合組織8個奇跡”項目。這一項目通過歷史文化將印度、巴基斯坦、中國、吉爾吉斯共和國等8個國家連接在一起,旨在推動旅遊領域的合作發展,落實上合組織青島峰會的相關決定。

“上合日”招待會暨“上合國家——8個奇跡展”在京舉行_fororder_沈躍躍_1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沈躍躍致辭 攝影 祝亮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沈躍躍在致辭中高度評價了上合組織自成立以來取得的成果。“上合組織堅持‘上海精神’,全方位推進政治、經濟、人文對外交往等領域合作,有力促進了成員國發展繁榮。”沈躍躍倡議,各方要推動共建“一帶一路”,不斷提高各領域合作水準,推動上合組織為地區發展發揮更大作用,為構建新型國際關係和人類命運共同體做出積極貢獻。沈躍躍還表示,中國一貫高度重視上合組織發展,願與其他成員國、觀察員國、對話夥伴一道,全力推動上合組織各項工作。

“上合日”招待會暨“上合國家——8個奇跡展”在京舉行_fororder_宋宇_1

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秘書長宋宇致辭 攝影 祝亮

  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秘書長宋宇在致辭中説,上合組織與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于2017年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在推動“一帶一路”旅遊走廊和“一帶一路”節點城市建設、促進世界旅遊多邊交流合作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是世界首個以城市為主體的全球性國際旅遊組織,主要會員涵蓋全球70多個國家和地區以及世界旅遊全産業鏈企業。秉持著“旅遊讓城市生活更美好”這一核心理念,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自成立以來,在多座城市舉辦香山旅遊峰會,發佈旅遊業相關報告,在世界旅遊發展中更多引入共享經濟理念,推動了世界旅遊集約高效可持續發展。宋宇表示,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衷心希望加強與上合組織各成員國間的合作,把上合組織成員國的城市打造成世界一流的旅遊目的地。

“上合日”招待會暨“上合國家——8個奇跡展”在京舉行_fororder_展覽_1

上海合作組織秘書長諾羅夫(右)陪同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沈躍躍(左)巡看“上合國家——8個奇跡展” 攝影 祝亮

  活動現場,諾羅夫陪同中外來賓以及上合組織成員國使節共同巡看了“上合國家——8個奇跡展”,了解了8個成員國的旅遊資源、旅遊項目、文創産品以及特色旅遊文化。

  據了解,“上合日”招待會為上合組織秘書處傳統大型活動。 2019年年初,諾羅夫提議上合組織秘書處與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于2019年9月至2020年4月共同舉辦“上合組織8個奇跡”旅遊專題系列活動。活動包括成員國旅遊潛力圓桌會議、成員國旅遊項目推介會、“上合國家——8個奇跡展”等。其中,“上合國家——8個奇跡展” 為全年旅遊專題系列活動的首展,後期擬在北京世園會“上合館”、歐亞經濟論壇等平臺接續展出。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