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梵古奶奶”畫筆下的幸福生活

2019-06-25 11:07:5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劉徵宇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張晨):6月24日,“達人西遊”記者團來到新疆哈密伊吾縣下馬崖鄉文化中心,茹則瓦妮罕奶奶在這裡有一間專屬畫室,畫室擺滿了奶奶在不同時期創作的不同主題的畫作。

  奶奶生於1952年,自小就格外熱愛繪畫也極具繪畫天賦。奶奶十幾歲正式開始畫畫到現在,大大小小不同主題的畫作累計約有上千幅。奶奶的作品不僅反映出新農村生活日新月異的喜人變化,也將自己對於民族團結的理解呈現了出來。因此,積極向上的作品風格深受大家的喜愛,奶奶也被當地民眾熱情地稱為“梵古奶奶”。

【張晨 新疆】“梵古奶奶”畫筆下的幸福生活

  “梵古奶奶”展示作品線稿 攝影:張晨

  “梵古奶奶”説,她早期的作品大多是將看到的生活場景畫下來,直到1987年,一場大病讓她在醫院住了一個月,每每看到醫生為自己盡心盡力地治療和照顧就充滿感激,因此創作了第一幅具有代表意義的主題畫作來表達對醫生的感謝。在那之後,奶奶便開始嘗試將自己對事物的理解和對生活的感受畫下來,畫筆便是奶奶記錄生活的最好方式。一幅畫從構思、打底到修改需要近一個星期的時間,上色需要五到六個小時。奶奶習慣站著為打好底的畫作上色,五六個小時下來,也會腰酸腿痛也會覺著累,但奶奶堅定地説:“我會一直堅持下去,我要活到90歲,畫到90歲。”

  【張晨 新疆】“梵古奶奶”畫筆下的幸福生活

  “梵古奶奶”作品 攝影:張晨

  奶奶有五個孩子,孩子們都非常支持她繪畫。近年來,奶奶自費添置了許多畫具為下馬崖鄉喜愛繪畫的孩子們開設培訓班,不僅教導孩子們繪畫技巧,也教育孩子們學會感恩。奶奶的初衷很簡單:“孩子是祖國的未來,每個人都要心懷感恩,是黨和國家為我們創造了如此幸福的生活,要一心跟黨走,我們的傳統美德、愛國精神要代代相傳。”

  這就是下馬崖鄉的永遠心懷感恩充滿熱情的“梵古奶奶”,也是下馬崖發生歷史性巨變的見證者。經過多年的摸索與實踐,下馬崖鄉在文化管理機制方面已經發展創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文化發展之路。如今的下馬崖鄉民風淳樸、村風文明、軍民團結,2016年獲得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優秀平安鄉鎮”榮譽稱號,2017年被評為“國家衛生鄉鎮”。期待未來,在“梵古奶奶”的影響下,下馬崖鄉能夠會生産出更多唱響主旋律、弘揚正能量的作品。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