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山東省沂水縣富官莊鎮整合優勢資源 強勢助力扶貧

2019-06-25 11:48:5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劉徵宇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趙博 通訊員 張甲美):近年來,山東省沂水縣富官莊鎮通過整合資源優勢,強勢助力扶貧。

  産業發展助力扶貧。該鎮統籌各項強農惠農政策,整合各類資源,緊緊圍繞“村村有産業、戶戶有項目、人人能增收”的總體目標,充分發揮扶貧互助資金的作用,積極協調爭取各級幫扶部門大力支持,幫助建卡貧困戶發展有特色、有市場的種養業等短平快産業項目。並探索多元化經營模式,從原有的傳統種植業向生産、加工、銷售一體化發展,帶領群眾致富。

  危房改助力扶貧。該鎮把危房改造這一惠民工程、民心工程作為大力推進貧困戶危房改造工作,著力為建檔立卡貧困戶解決住房問題。該鎮根據各戶情況,對符合條件的將優選考慮建檔立卡戶;同時,著力幫助資金困難的貧困戶解決建房資金問題,爭取年內建檔立卡的貧困戶住房全部達標。

  結對幫扶助扶貧。該鎮實行每戶貧困戶一名幫扶責任人,落實“一對一”“一對幾”幫扶機制;幫扶責任人做到每月不少於一次走訪幫扶,用心用情用力地進行走訪慰問幫扶,摸清貧困戶基本情況,量身定制幫扶措施,做到“一戶一策,一戶一方案”,因戶施策、精準幫扶。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