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山東省沂水縣富官莊鎮著力打造就業扶貧良好態勢

2019-06-25 11:47:1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劉徵宇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趙博 通訊員 張甲美):為拓寬貧困群眾有快捷、穩定、有效的增收途徑,築牢戶脫貧堅實基礎,近年來,山東省沂水縣富官莊鎮通過落實“四個著力”,在全鎮形成了就業扶貧的良好工作態勢。

  在強化認識上著力。該鎮黨委政府多次召開專題會議研究和安排部署就業扶貧工作。各村(社區)分別召開“三支隊伍”、村民小組長和黨員參加的安排部署會議。全鎮上下形成了“抓就業就是抓增收,抓增收就是保脫貧”的共識,奠定了工作推進的良好思想基礎。

  在家底精準上著力。該鎮堅持“摸清底數,夯實基礎”的工作思路,黨委政府結合實際制定了“全鎮農村勞動力臺賬、勞動力就業臺賬、卡戶勞動力臺賬、卡戶勞動力就業臺賬、易遷勞動力臺賬、易遷勞動力就業臺賬”六本台賬,指導、規範全鎮勞動力基本情況摸排建檔工作的有序開展。各挂村領導帶領三支隊伍深入村、組、戶,採取辦公分析研判、進組入戶排查核實和電話聯繫核準的方式,做到了“自上而下的分析和自下而上的精準”的有機結合。

  在責任壓實上著力。該鎮堅持“責任壓實是工作完成的保障”的指導思想。鎮黨委政府成立了鎮長任組長,分管領導及其他班子成員為副組長,各站所負責人、各村(社區)支書、主任為成員的就業扶貧工作領導小組,切實加強對就業扶貧工作的統籌和督促指導。壓緊壓實了鎮村組三級責任,有效形成了全鎮合力高位推動就業扶貧工作的良好態勢。

  在宣傳發動上著力。該鎮堅持“政策宣傳為先”,廣泛利用標語、宣傳冊、宣傳欄、扶貧課堂、院壩會、火塘會等載體,充分宣傳就業扶貧相關政策。建立鎮、村、組三級就業扶貧微信、QQ群,將卡戶勞動力納入群進行溝通交流,做到政策講解、業務辦理和務工動態適時、有效溝通。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