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山東省沂水縣富官莊鎮著力打造陽光扶貧工作新格局

2019-06-25 11:48:1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劉徵宇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趙博 通訊員 張甲美):為進一步做好陽光扶貧工作,近年來,山東省沂水縣富官莊鎮嚴格按照上級部門要求,多措並舉,著力打造扶貧工作新格局。 

   強化保障。該鎮成立由主要領導牽頭,分管領導及包村幹部具體實施的陽光扶貧領導小組,深入全鎮各村開展“一對一”幫扶,保證全覆蓋。細化工作方案,宣傳陽光扶貧經驗做法,營造良好的輿論氛圍。 

   規範操作。該鎮嚴格工作步驟,規範操作程式,對各村所有貧困戶建檔立卡,掌握貧困戶的實際困難和致貧原因,做到指標分解精細化,讓真正困難的人得到幫扶。 

   整合力量。該鎮積極邀請有關單位參加到扶貧脫貧工作中,為解決群眾生産生活困難出謀劃策。同時,廣泛動員社會愛心企業和人士參與到幫扶行動中來。 

   抓好檢查。鎮扶貧工作領導小組採取定期或不定期、隨機抽查、現場調查等方式,對各村開展精準扶貧工作專項督查,並對有關情況進行通報,有力地推進了該項工作的深入落實。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