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乳腺癌規範化病理診斷全國巡講(南昌站)召開

2019-06-25 14:56:4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劉徵宇

  國際在線消息:6月21日至22日,由中華醫學會病理學分會乳腺疾病學組(協作組)、中國抗癌學會腫瘤病理專業委員會乳腺腫瘤病理學組牽頭,南昌市第三醫院(江西乳腺專科醫院、南昌市婦幼保健院)主辦的乳腺癌規範化病理診斷全國巡講—南昌站,暨南昌市第三醫院省級繼續教育項目《2019年乳腺癌病理規範化診斷學習班》在南昌召開,來自全國相關專業的100余名學員參會。

  南昌市第三醫院副院長豐亮致開幕詞,江西省醫學會病理專業委員會主任委員梅金紅對大會表示熱烈的祝賀,中華醫學會病理學分會乳腺疾病學組(協作組)副組長薛衛成教授作重要講話。 

  會議邀請省、內外10名乳腺病理領域知名專家和1名乳腺外科領域專家,針對乳腺癌病理診斷及檢測的規範化評估和熱點問題進行授課,講解日常乳腺病理診斷中的常見難題。

  北京大學腫瘤醫院薛衛成教授、四川大學華西醫院張璋教授、山東大學齊魯醫院高鵬教授,他們圍繞乳腺病理規範化診斷、三陰性乳腺癌診治中病理醫生的新角色、乳腺梭形細胞病變的鑒別診斷等主題進行授課。北京大學醫學部病理係、北醫三院柳劍英教授,就乳腺癌 IHC檢測現狀及規範化進行講解。

  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石慧娟教授、北京協和醫院曾瑄教授、安徽醫科大學附屬第四醫院孟剛教授、復旦大學附屬腫瘤醫院水若鴻教授,他們用庖丁解牛的熟練技法,分別就我國乳腺癌 HER2 檢測指南(2019 版)解讀、乳腺癌HER2 FISH 檢測的常見問題及分析、乳腺常見病理診斷誤診分析、乳腺癌 PD-L1 的規範化檢測及判讀等專題作精彩的講授。南昌市第三醫院病理科主任瞿偉,結合多年臨床工作經驗,就乳腺微浸潤性癌的病理診斷這一主題作分享。

  MDT病例討論訪談環節,在南昌大學第一附屬醫院腫瘤內科陳文艷教授的主持下就一例疑難病例的病理診斷到手術方式及治療方案進行了一場頭腦風暴,專家們的討論既激烈又幽默,令廣大與會者受益匪淺。期間,南昌市第三醫院徐亮博士作總結和彙報。南昌市第三醫院李德全教授、王憶麗教授等專家,對病理醫生最關注的臨床問題和乳腺MDT討論中最關注的病理問題,進行深入淺出的講解。

  南昌市第三醫院病理科主任瞿偉作大會總結,此次學習班圓滿結束。(文 瞿偉 任維)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