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山東省沂水縣富官莊鎮文化扶貧常抓常新

2019-06-25 11:43:4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劉徵宇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趙博 通訊員 張甲美):近年來,為紮實推進新時期文化扶貧工作,山東省沂水縣富官莊鎮始終堅持“扶貧先扶志”的理念,把文化扶貧工作與當前脫貧攻堅工作相結合,謀良策重落實,做到常抓常新。

  加強文化陣地建設。該鎮對村級文化活動室和農家書屋實行規範化管理,抓好文化基礎設施建設,確保設施齊全、正常開放。同時,組建村級文化隊伍,充分發揮作用,開展多種類型的文化活動。

  營造扶貧宣傳氛圍。該鎮通過文化墻、壁畫、壁字等宣傳形式,廣泛宣傳各項扶貧政策,讓群眾在潛移默化中受到思想道德教育,營造全社會參與扶貧濟困的良好氛圍。

  注重文明創建工作。該鎮積極開展文明創建工作,紮實推進精神文明建設,制定完善“村規民約”,積極開展“清潔文明戶”“最美家庭”“好婆婆”“好媳婦”等評選表彰活動,在群眾中樹立先進典型,為打贏脫貧攻堅戰奠定堅實的文化基礎。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