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東莞非遺墟市粵港澳大灣區城際聯盟成立

2019-06-26 10:19:10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中新社東莞6月25日電 (李映民 李純)香港、澳門、廣州、深圳、東莞、珠海、佛山、中山等16個城市25日簽約,成立“東莞非遺墟市粵港澳大灣區城際聯盟”。該聯盟成立後將建成粵港澳大灣區城市間信息資源共享、知識産權保護、非遺保護工作交流平臺和非遺形象推廣平臺,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城市非遺文化交流合作。

  為推動非物質文化遺産保護的創造性轉變和創新性發展,2017年東莞市非遺保護中心推出了“東莞非遺墟市”,並聯合廣州等9個城市,成立了“東莞非遺墟市城際聯盟”。隨著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戰略的展開,“東莞非遺墟市城際聯盟”在原來基礎上,升格為“東莞非遺墟市粵港澳大灣區城際聯盟”,增加香港、澳門、肇慶、江門、珠海、中山等粵港澳大灣區城市。

  據主辦方介紹,“東莞非遺墟市粵港澳大灣區城際聯盟”是香港、澳門、肇慶、江門、珠海、中山、東莞等16個城市“共商、共建、共享”的非遺工作交流平臺。未來幾年,該聯盟將力爭在信息資源共享、線上平臺搭建、知識産權保護、非遺創意設計等方面取得新突破,把城際聯盟建設成為粵港澳大灣區信息資源共享平臺、知識産權保護平臺、非遺保護工作交流平臺和非遺形象推廣平臺,充分發揮聯盟在非遺墟市交流合作的積極作用,通過協調合作,共同探索非遺保護與傳承的創新機制。

  “東莞非遺墟市粵港澳大灣區城際聯盟”成立後,將舉辦粵港澳大灣區非遺展演、非遺墟市展銷、東莞非遺故事大賽啟動等活動,旨在展現粵港澳大灣區非遺保護成就,進一步發揮粵港澳地域相近、文脈相親作用,深入推進非物質文化遺産保護工作。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