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洛陽地鐵1號線全線“洞通”

2019-06-28 09:42:12  來源:洛陽網  編輯:趙瀅溪

洛陽地鐵1號線全線“洞通”

  6月26日上午10時,經過90天的連續掘進作業,“牡丹4號”盾構機在洛陽市地鐵1號線夾馬營站破土而出。

  至此,洛陽地鐵1號線實現全線“洞通”,並由此進入新的建設階段,為確保2021年6月順利開通運營奠定了基礎。

  2017年12月26日,洛陽地鐵1號線首臺盾構機“牡丹1號”在史家灣站始發掘進,在1年半建設期間,洛陽市地鐵1號線先後投入18台洛陽製造的盾構機進行區間隧道建設,順利完成19個區間、38個隧洞、38.3公里的隧道建設任務。

洛陽地鐵1號線全線“洞通”

洛陽地鐵1號線全線“洞通”

  洛陽市軌道交通集團負責人表示,洛陽市第1條地鐵線從開工到“洞通”用了不到兩年時間,展現了“洛陽速度”,同時也為實現今年底全線“軌通”及機電設備安裝、車輛調試等一系列後續建設的順利實施奠定了基礎。

  洛陽地鐵1號線全線車站主體結構及全線區間隧洞建設已全部完工,宣告地鐵1號線主體土建工程全部結束。

洛陽地鐵1號線全線“洞通”

  目前,地鐵1號線全線鋪軌作業全面增速,4座鋪軌基地正全力開展鋪軌作業,已完成總工程量的9%;全線車站附屬設施建設全面增速,已完成總工程量的25%。按照計劃,將確保地鐵1號線年底之前實現“軌通”。(洛報融媒記者 李東慧/文 魯博/圖 通訊員 馬毓鋆 康躍進)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