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第三屆鄂爾多斯國際文化創意大會將啟 打造文創品牌

2019-06-28 09:56:16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尹紅燕

  中新網客戶端北京6月27日電 27日,人民網“文創連結未來”創投高峰論壇暨第三屆鄂爾多斯國際文化創意大會新聞發佈會在北京舉行。發佈會上,鄂爾多斯市政府副市長劉建勳介紹,大會的主題為“多彩鄂爾多斯 創意未來生活”,將於今年8月1日至4日舉辦。

  會上還發佈了大會總體安排及籌備情況。大會包括五個方面內容:人民網“文創連結未來”創投高峰論壇;“鄂爾多斯禮物”徵集評選活動;鄂爾多斯文化産業博覽交易會;文旅産業項目推薦會;“感受蒙元文化”文化創意之旅系列活動。

  其中,“鄂爾多斯禮物”徵集作品分為文化旅遊形象傳播設計、文化旅遊商品設計、文化旅遊公共空間設計等類別。最終入圍作品將與鄂爾多斯優秀的文化IP、傳統工藝、馳名品牌和文創産品聚合在一起,形成獨有的城市形象標簽,首批“鄂爾多斯禮物”將於創意大會期間集中發佈。

  鄂爾多斯文化産業博覽交易會將展示鄂爾多斯的現代文創産品和傳統文化、非遺項目。

  文旅産業項目推介會將搭建鄂爾多斯優質文旅項目投融資對接平臺,吸引推動國內知名企業、高端人才、投資機構落戶鄂爾多斯。

  “感受蒙元文化”系列活動將展示鄂爾多斯市的文化産業和文化旅遊發展成果。

  據了解,鄂爾多斯近年來的文化創意産業支持力度不斷加大,先後投入近4億元扶持近300多家企業和項目,推動300多億民營資本投資文化旅遊産業。

  各類文化創意活動開展,首屆鄂爾多斯國際創意設計大賽,徵集到參賽作品4557 套件,創下記錄。

  文化旅遊融合發展不斷推動,形成“天驕聖地、民族風情、大漠風光、休閒避暑”四大旅遊産品體系和“一區四帶、多點支撐”的産業集群。

  以“河套人”文化遺址、鄂爾多斯青銅器、秦直道、一代天驕成吉思汗陵、草原敦煌阿爾寨石窟等為代表鄂爾多斯特色文化享譽國內外。

  文化創意成為大學生自主創業的專屬品牌。目前,鄂爾多斯市從事文化創意的大學生創業企業約有500多家,帶動1.8萬多人就業。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