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暑期出遊高峰已經到來 95後主力軍先出發

2019-07-01 09:40:26  來源:錢江晚報  編輯:尹紅燕

  這個禮拜,暑假就要正式開啟了。旅行已經成為學生族暑期日程安排表中的重要一項內容。記者從各大在線旅遊平臺了解到,事實上,隨著中高考的結束,今年暑假首波出遊高峰已在6月下旬到來。

  95後暑期遊更注重性價比

  高鐵出行、低星級酒店受歡迎

  記者從攜程了解到,今年暑期的首波出遊高峰仍以國內遊為主,主要是學生們放假之後結伴出遊,而出境遊一般多從7月上旬開始出現大幅增長,並且大部分與父母出遊。

  在國內遊過程中,選擇高鐵的人明顯比選擇飛機的更多,攜程數據顯示,在出行旅客中,選擇乘火車的人最多,佔比接近50%;而其中選擇高鐵的人也達到了48%,此外也有超過3成的人選擇了D字頭的動車組列車。在上海出發的旅客中,有一個超過50人的高鐵旅遊團,原來是53位同班同學,今年高中畢業,畢業旅行的目的地正是杭黃高鐵的終點站黃山。

  旅遊業內人士指出,隨著我國高鐵建設的持續加速,高鐵已成暑期國內遊最重要交通工具,“未來高鐵遊的競爭力將進一步提升,特別是在1000公里路程以內的目的地,選擇高鐵的人將會更多。”

  在6月下旬出現的這一波暑期出遊高峰中,95後佔到了很大比例。攜程酒店數據顯示,與“考完就走”、注重品質遊的00後相比,暑期遊的主力軍95後們在旅行中更注重性價比。攜程酒店數據指出,超過60%的暑期遊客在出遊過程中選擇入住低星酒店,以廣州為例,從廣州出發的遊客中有61%的人選擇了入住低星酒店,重慶出發併入住低星酒店的人同樣達到了68%,石家莊的遊客選擇低星酒店的佔比最高,達到72%。

  簽證便利繼續帶熱出境遊

  日本小眾目的地城市脫穎而出

  因為時間充裕,出境遊是不少人暑期出遊的選擇。攜程“全球簽證服務中心”數據顯示,截至6月下旬,2019年暑期通過攜程在線辦簽證人數大幅上升,其中寧波、天津、蘇州、成都、杭州、南京、深圳、廣州的辦簽人數同比去年均增長了一倍多。從目前的訂單看,2019年暑期辦簽十大人氣目的地國家依次是日本、新加坡、泰國、馬來西亞、越南、美國、菲律賓、澳大利亞、英國和柬埔寨。

  簽證專家分析,相比今年春節,暑期多個東南亞、南亞國家提供簽證便利,排名領先或上升。馬來西亞上升到第2名。印度從第10名升到第7名。越南和泰國均開通了電子簽,材料少、時間短,其中越南只需護照首頁照片。泰國目前落地簽、電子落地簽、貼紙簽並行,極大便利了用戶。日本放寬大學生及有經濟能力人士的辦簽限制,升到第11位。不過,美國的排名從去年的第8位下降到今年的第12位。

  在暑期出境遊目的地中,日本依然是人氣王。據日本旅遊局統計,2018年赴日遊客中,中國遊客為838萬人,佔比達26.9%,連續4年成為日本最大客源國。從今年暑期遊預訂來看,出遊人次超過預期。越來越多的中國遊客將日本作為首次或二次出境遊首選目的地,同時,一二線城市年輕居民赴日遊高頻化,傾向於小眾目的地、深度定制遊、自由行等。

  驢媽媽數據顯示,東京、大阪、京都、奈良、沖繩、福岡、札幌、長崎、靜岡、高山等目的地城市人氣最旺;上海、蘇州、杭州、北京、廣州、南京、無錫、重慶、武漢、深圳則位居十大客源城市。從暑期出遊類型來看,自由行、私家小團人次佔比較去年有較大提升,與跟團遊接近。其中,小眾目的地、特色玩法尤其受青睞。熱門線路如驢媽媽平臺的“日本松山4日3晚自由行”,打卡《千與千尋》、《東京愛情故事》等取景地;“岩守縣安比高原4日遊4日3晚自由行”避暑新選擇,欣賞夏日花火大會等。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