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絲路避暑遊"來襲 西北成自駕遊背包客青睞"打卡地"

2019-07-01 09:44:18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中新網蘭州6月29日電 (魏建軍 鄔凡)隨著暑假臨近,一年中持續時間最長、客流最大的出遊高峰期即將到來。有著避暑勝地之稱的甘肅、青海等西北省份成為了熱門旅遊目的地,“絲路避暑遊”成為了自駕遊及背包客青睞的“打卡地”。

  中國旅遊研究院、攜程旅遊大數據近日聯合發佈了《2019年中國避暑旅遊預測報告》,2019年十大避暑人氣目的地,蘭州和西寧分別排名第四、第五。報告顯示,甘肅、青海等西北地區除了具備氣溫上的優勢,也是國內知名旅遊目的地,在旅遊資源豐富性、交通運力、酒店接待能力、旅遊整體滿意度上處於優勢地位。

  而在日前舉行的2019中國避暑旅遊産業峰會上,中國旅遊研究院發佈了《2019中國避暑旅遊産業發展報告》,中國氣象局公共氣象服務中心發佈了《全國避暑旅遊城市評價報告》,甘肅省平涼市、定西市榮獲“2019避暑旅遊十強城市”,嘉峪關市、渭源縣榮獲“2019避暑旅遊樣本城市”。

  甘肅多地被評選為“全國避暑旅遊城市”,納入國家面向全國主推避暑旅遊城市,不僅向國內文化旅遊業界全方位展示了隴原大地避暑旅遊市場格局和發展成就,也提升了甘肅省避暑旅遊城市品牌和避暑旅遊目的地知名度和美譽度,同時,將激髮絲路沿線避暑旅遊城市避暑消費經濟活力,推進甘肅文化旅遊産業新業態穩步健康發展。

  從攜程避暑旅遊産品的訂單看,“60後”最愛來蘭州避暑,選擇出行7-10天佔比最高,達到了57%。攜程數據顯示,選擇和同事朋友一起避暑的遊客最多,佔30%,其次是選擇情侶出行避暑的遊客,佔27%,親子出行和帶爸媽出行的分別佔22%、11%,選擇獨自一人出行避暑的遊客僅佔10%。

  26日,中國鐵路蘭州局集團有限公司對外發佈暑期鐵路運輸方案稱,2019年鐵路暑運啟幕在即,該集團公司通過增開多趟動車組列車和旅遊專列、變更區段路徑、提升服務等舉措,滿足旅客需求,迎接暑運大考。

  據介紹,今年鐵路暑期運輸從7月1日起至8月31日止,62天裏蘭州局預計發送旅客1440萬人,日均發送23.2萬人。暑運期間,蘭州局集團公司根據客流需要,適時開行13對臨客、多趟動車組列車和旅遊專列,滿足重點方向客流需求。對於日漸升溫的“絲路避暑遊”,中鐵蘭州局將增開蘭州至各“避暑地”共計10對列車。

  與此同時,6月25日,驢媽媽旅遊網發佈《2019暑期出遊趨勢報告》,對今年暑期遊客出遊意願、出遊目的地、旅遊主題以及新的出遊趨勢等進行了分析。報告顯示,“內陸”避暑遊熱度上升,顯示西北旅遊已然進入旺季。

  該報告還稱,每年夏天,甘肅甘南藏族自治州迎來最佳旅遊時節,雲霧繚繞的山間、開滿花的草甸、還有山道間瀰漫著沁人心脾的酥油茶香,吸引著來自全國各地的遊客探訪。同時也?因夏季氣溫較低,成為眾多遊客偏好的“避暑勝地”。

  今年,“驢媽媽”再次推出了“2019甘南房車親子夏令營”,自駕經過拉卜楞寺和白石崖大峽谷,遊客可與藏族“卓瑪”共舞,參加篝火晚會、草原運動會、甘加秘境帳篷露營,並且學説藏語、書寫藏文、學放牧、品嘗遊牧美食每日三餐等,也受到眾多親子家庭遊客青睞。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